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王桂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8-11 16:18:00   作者:

  姓名:王桂强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72.07

  学历:大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及职务: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

   

  王桂强同志事迹简介

  多年来,在多次重大灾难和危险面前,该同志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先后荣获山东省支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支援江西省救灾防病工作嘉奖、全省卫生系统技术能手、援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抗洪救灾,勇立潮头。1998年,我国南方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他赶赴受灾最重的江西九江,克服高温、高湿、蚊叮虫咬、水土不服、落水、被疫病传染等危险,乘冲锋舟奔波于各个岛屿与大坝之间,开展救灾防病工作。撤离时,他所服务的辖区实现了大灾之后无疫病。

  沉船救援,忘我工作。2000年5月,烟台“11、24”海难“大舜号”后期打捞工作开始,他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对沉船和尸体的打捞及消毒工作,面对幽暗的船舱和高度腐败、恶臭刺鼻的尸体,强忍恶心欲吐及恐怖,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任务。

  抗击非典,冲在一线。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打响,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抛开自己的一切私事,开展对我市机关、学校、公共场所等单位预防性消毒500余个次,为保证我市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抗震救灾,不畏艰险。2008年,5.12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作为全省第一批到达北川的卫生防疫队员,立即实施了人与动物的尸体、废墟、灾民安置点、食品、饮水的消杀灭等救灾防病工作,为保障灾区群众的健康构筑了坚强的防线。

  真诚援藏,情洒高原。2010年,作为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赴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援藏三年,历经高寒缺氧、跋山涉水、头顶落石,脚边深壑、车陷雪山、露宿野外等各种危险考验,为藏汉民族团结和卫生事业发展而在雪域高原默默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