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欧洲杯:俄罗斯击败捷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6-09 10: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华沙消息:当地时间6月8日晚,2012欧洲杯在波兰首都华沙揭幕。各打了半场好球的东道主波兰队与希腊队在揭幕战中以1比1握手言和,同组的俄罗斯队华丽亮相上下半场各入两球以4比1击败捷克队。
  
  首日战罢,俄罗斯队凭借本届欧洲杯的首场胜利位居A组榜首,波兰队与希腊队各得一分并列小组第二,捷克队首战告负暂居小组末名。
  
  破釜沉舟的希腊队险些续写8年前揭幕战取胜东道主的神奇,若不是卡拉古尼斯射出的点球被波兰队替补门将泰顿神奇扑出,当晚笑到最后的理应是希腊人。2004年欧洲杯揭幕战上,希腊队曾以2比1取胜东道主葡萄牙,并在最后的决赛中再次击败葡萄牙,谱写了令人称奇的“希腊神话”。
  
  希腊队主教练桑托斯下半场启用萨尔平吉迪斯,出人意料的“三前锋”战术彻底扭转了战局。替补登场的萨尔平吉迪斯先扳平比分,后又创造一粒点球,险些让东道主吞下失利的苦果。
  
  近来热身赛战绩不俗的波兰队只踢了45分钟的好球。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队场组合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与莱万多夫斯在上半场频频威胁希腊队后防,并由后者在第17分钟时攻入本届杯赛的首粒入球。
  
  由荷兰教头艾德沃卡特调教的俄罗斯队随后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华丽亮相。凭借德萨戈耶夫、施罗科夫与帕夫柳琴科的四粒入球,俄罗斯队干净利落地以4比1战胜捷克队,抢走A组头把交椅。
  
  四年前曾跻身欧洲杯四强的俄罗斯队近来风头甚劲,6月1日的热身赛中曾以3比0击败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老帅艾德沃卡特表示:“如果我们能保持目前的势头,我们会是一支非常危险的队伍。”
  
  欧洲杯开赛首日抢人眼球的不只是华丽取胜的俄罗斯队,还有两度出示红牌的西班牙裁判卡巴罗。卡巴罗在揭幕战中一度成为场上的主角,他将希腊队球员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罚下的决定遭到多位足坛名宿质疑。波兰和希腊两队主教练在赛后也都对这位西班牙裁判表示了不满。
  
  当地时间6月9日晚,2012欧洲杯的“死亡之组”将登场亮相,荷兰队与丹麦队、德国队与葡萄牙队之间的两场较量将再次诠释欧洲足球的精彩。(完)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