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梅西续约后年薪曝光:世界第二 1600万欧元+奖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2-12-19 14: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浪体育讯 周二,梅西、哈维和普约尔的集体续约,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巨大反应。其中哈维和普约尔续约到2016年,梅西与俱乐部续约到2018年。不过,对于三位球员的年薪,俱乐部发言人托尼却选择了回避:“这是一次合同的延长,合同有一些方面获得了改善,不过我们不会透露年薪具体数目。合同延长,毁约金不变。续约合同将在未来几周签订,不过签约仪式将分别进行,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圣诞假期之后。”

  不过周三的《马卡报》披露,梅西续约后税后年薪将达到1600万欧元(包括固定工资和奖金),而且他的奖金是很容易拿到的,几乎等同于固定工资,这样,梅西就成为了埃托奥(年薪2000万欧元)之后,世界上年薪第二高的球员。这家西班牙体育媒体表示,在梅西与巴萨第一次续约的背后,是阿根廷人在年薪方面获得的可观的增长。他还不是年薪最高的球员,但他的年薪与他的水准同步,进入了世界最佳的行列。

  《马卡报》披露,梅西的奖金中,一部分是他只要踢65%的正式比赛就可以拿到的。这一条件等于是虚设的,因为每个赛季,梅西几乎都是全勤,他很少错过比赛,拿到这部分奖金根本不是问题。更何况,合同还规定,如果梅西是因伤无法登场,那这部分的比赛就不计入比赛总场次中。

  还有一项奖金也是梅西很容易拿到的:只要巴萨能获得欧冠的入场券,梅西就能拿到奖金。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要知道,巴萨已经连续9个赛季都晋级欧冠了。这也不是巴萨第一次给球员或俱乐部设立如此轻松的目标。比如巴萨当初从乌迪内斯引进桑切斯,虽然用的是“固定转会费加浮动转会费”的模式,但这些浮动转会费是很容易拿到的,尽管桑切斯的固定转会费是2600万欧元,但乌迪内斯轻松就可以获得总共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

  看上去梅西与巴萨续约意外,但事实上,《世界体育报》几天前就报道,巴萨即将与梅西续约到2018年。俱乐部和球员之间一直保持信任,而且在续约的问题上也非常默契。巴萨方面是罗塞尔亲自抓梅西续约的工作,而球员方面出面的梅西的老爸豪尔赫。梅西表示,自己并不关心合同的问题:“合同问题不是我关注的。这方面我没有任何问题,我已经重复过很多次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什么问题。”

  和一些球员总是制造转会传言来给俱乐部施压不同,梅西的续约是悄无声息地进行的,他并没有向巴萨高层索要什么,是巴萨俱乐部心甘情愿地为梅西加薪。《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与梅西父亲豪尔赫之间的谈判相当简单,两人此前只碰了一次头,打了一次电话,就把梅西续约到2018年的这一大事敲定了。在这背后,是巴萨俱乐部对梅西的尊重,以及梅西对巴萨的忠心,而豪尔赫也表示:“除非发生巨大的灾难,否则梅西绝不会离开巴萨。”(伊万)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