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烟台迎来今冬首场明显降雪 全城银装素裹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12-05 17:0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下雪啦

车上覆盖了一层积雪

雪中美景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记者 朱军 见习记者 容德宇) 盼望着,盼望着,大雪终于降临了。在经过今天上午零星雪花的“酝酿”后,下午烟台市区终于下起了大雪,整个城市一片银装素裹。据了解,这是烟台市区今冬首场明显降雪。这场迟来的大雪,在“大雪”节气前一天,让烟台市民感受到雪的味道。

    今天上午,天色阴沉,寒风呼啸,天空星星点点飘着雪花,落地即化。下午3点多钟,大片雪花伴随着疾风飘落下来。记者在莱山区看到,大雪弥漫,远处的海,近处的山都笼罩在一片白色之中。路人纷纷竖起衣领,裹紧衣服,匆匆前行。马路上行驶的车辆纷纷打开雨刷器清雪,而骑三轮车和自行车的市民,则顶风冒雪艰难前进。路边停着的车辆上也覆盖了一层积雪,只有翠绿的松树屹立在风雪中,更显得挺拔苍劲。

    据了解,今冬烟台市区的初雪在11月30日,但规模小,时间短,没有产生影响。而今天下午的降雪无论是时间还是降雪量,都是入冬来最大的一场。据悉,自2000年至2011年的12年里,烟台平均的初雪日为11月18日,今年的初雪比平均初雪日晚到了12天,而有规模的降雪就更“姗姗来迟”。6日将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大雪”,今天的这场雪也让市民欣赏到今冬雪花的“庐山真面目”。

    接到雪情预报后,烟台市城管局养管处一大早就出来待命值守,早上7点多,载满防滑物资的车队就在道路上待命,方便在路面形成积雪或者结冰的第一时间开展防滑作业。据统计,养管处参加当日防滑出动的车辆有十多台,分别集结在南山公园北门、环山路东口隧道、迎宾路、滨海北路(海水浴场)、通世路双语学校、西南河路北段等,负责市区41条主次干道防滑工作任务。另外,为防止雪后坡道发生交通拥堵,城管部门还将专门安排人员值守在市区重要弯道、坡道处,手工撒沙防滑,帮助过往车辆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雪天驾车,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留出充分的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冬季冰雪路面安全车距应保持在其他季节干燥路面安全距离的两至三倍以上。尤其是在下坡且路面湿滑,并且有急弯对前方路况不明的地方。 转向时,提前降低车速,缓慢转动方向盘,匀速通过,避免突然打冷舵,或急刹车,否则容易造成车体失控,发生事故。

    据烟台气象部门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风,烟台沿海海面7-8级,阵风10级,陆地6-7级,阵风8级,明天早晨,西北风,海面6-7级,陆地4-5级。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小雪,西北风4-5级转西南风3-4级,-2~1℃。7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雪,北风转西北风5-6级,-4~3℃。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