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天与地》获TVB最佳剧集 曾遭内地禁播

来源:21CN   编辑:   2012-12-19 14: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天与地》获最佳剧集

《天与地》获最佳剧集。

《天与地》海报

《天与地》海报。

  21CN网12月19日报道 TVB45周年台庆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将军澳举行,剧集《天与地》击败台庆剧《名媛望族》、《大太监》,最终凭民意获得最佳剧集。

  《天与地》曾经一度被封为仓底剧,因TVB高层内斗而挤压两年才播出,从制作好到得奖,已接近三年时间。今年的最佳剧集以票选的方式产生,《天与地》播出至今时隔11个月,依旧能够获得观众支持,剧集主创感谢投票的观众,没有忘记自己。

  剧集监制、编审周旭明借《天与地》打破了TVB师奶剧的局面,这部重口味剧集播出时一直争议不断、评价两极。最终因题材敏感成为近二十年来,首部被广电总局列入禁播名单的华语电视剧。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内地各大视频网站等关于《天与地》的视频皆被删除,《天与地》的贴吧讨论区亦已屏蔽。

  《天与地》集合了林保怡、陈豪、佘诗曼、邵美琪、黄德斌等诸多TVB的大牌演员。剧情讲述四个好朋友辉、怡、豪及明一起攀登雪山,因遇意外被困雪山身陷绝地,其中三人惟有杀掉受伤了的明食其人肉以求保命……对于被禁播,网友们猜测可以是因为“食人肉”题材过于血腥可能引发观众不安,也有人猜测其基调过于灰暗,以人食人的凶残角度剖析人性的极端阴暗面目,另外有些牵涉商场上的诸多负面内容似乎也过于残酷和压抑,这也可能是被禁的原因之一。

  获最佳剧集网上激赞 被封“神剧”

  虽然该剧在电视上的收视不高,可是在网上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对于《天与地》获奖他们在网上激赞,还封为“神剧”。

  @littleoslo:尽管有些人爱力排众议就天和地怎样不济,但我们感动的原因是这是关于香港,因为我们就心系香港。普通不过的说话变成了金句的原因是这些切实跟我们的生活有关。看罢当然明白何以禁播,而假如这出戏不是埋在仓里两年后才重见天日,现在的香港可能会非常不一样。醒觉了,但就不要再善忘下去。2012新的开始。

  @Joanne炎炎:《天与地》拿奖,当之无愧的神剧。感谢今年一人一票的制度,还香港人表达真正民意的机会。不然这部剧一定又会被埋没。用心的制作,当初创新的勇敢,留底关于人性和生活既思考和启迪。呢套剧唔系用黎送饭架,系要用心黎睇既一堂课。去年12月,听着这首歌的感觉又回来了《年少无知》。

  @米_安:单曲循环#年少无知#中 还在感叹今晚最后两个奖项 旁人都无法理解偶像的激励作用 天与地真心当神剧 但求内地解禁 晚安好梦。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