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生产,互联共建保安全 莱荣铁路站房工程消防、高空坠落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顺利举行

2022-06-10 09:3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6月迎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8日上午,新建莱西至荣成铁路站房及相关工程项目部以“党建引领促生产,互联共建保安全”为主题的工程消防、高空坠落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莱荣铁路站房项目海阳站顺利举行。

  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元华、海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于在洲、山东莱荣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民、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坤等出席活动。活动由莱荣铁路站房项目经理耿仁喜主持。

  活动现场

  仪式上,各方代表为活动作启动致辞。高元华在致辞中表示,莱荣站房项目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工期任务重,希望各参建单位能够贯彻落实活动各项要求,深化党建互联共建,严控项目安全生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阳、推动海阳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高元华致辞

  刘杰民作为业主单位发言,莱荣铁路开工至今,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努力奋斗,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同时各级管理人员要贯彻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活动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莱荣铁路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杰民致辞

  刘洪坤代表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致辞,对出席活动的领导以及工友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表态,作为中央企业和建筑业的“国家队”,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加压奋进,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完美履约,以卓越的建筑品质交付满意答卷!

  刘洪坤致辞

  仪式上,出席领导还为项目建设者代表授予“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旗帜。接旗后,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期盼也传递到了项目建设者们的手中,建设者们将不负“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之名,笃行不怠,奋斗不息,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打通莱西至荣成高铁线,为海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八局发展力量。

  授旗合影

  授旗完成后,高元华、于在洲、刘杰民和刘洪坤共同移步台前,为党建互联共建、联合党支部揭牌。

  揭牌仪式

  参建单位人员代表及莱荣铁路项目总包部及六个项目分部管理人员及劳务工友等130余人参加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火灾、高坠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总指挥的带领下,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现场警戒组、事故调查组、抢险救援组人员迅速反应,有序投入到应急救援工作中。整个演练过程,全员任务分工明确,指挥组织高效,扑救效果明显,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协同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今后项目高效应对突发情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演练

  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在后续工程建设中,莱荣站房项目全体成员将继续把“铁军精神”融入工程建设中,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党建引领促生产,营造出“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保质保量完美履约,助力城市美好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