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城镇燃气指挥部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燃气领域综合应急演练

2022-06-06 09:0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凤杰 烟台报道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燃气企业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救援能力,5月31日下午,由招远市燃气指挥部牵头开展了2022年城镇燃气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市城镇燃气指挥部总牵头,市综合执法、应急、消防、卫健、张星镇政府、聚力燃气、新奥玲珑燃气共同参与,总参演人员达70人。

  本次演练模拟张星镇某村内天然气调压箱调压器,受外力破坏导致燃气泄漏起火,造成现场一名人员受伤,燃气企业接到村民报警电话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拨打119、120报警,迅速到达现场关闭上游阀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灭火、稀释;镇、村两级负责疏散劝导周边围观群众;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治受伤人员,并转移到相关医院。消防人员和燃气公司抢险人员联合将现场明火灭掉后,燃气公司组织将损坏的调压器进行更换,经检测气密后,恢复供气。

  此次演练科目贴近实际、预案启动及时、抢险救援处置得当、组织保障规范有序。检验了各燃气企业互助配合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综合执法、应急、消防、卫健、属地等相关单位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协同配合能力,凸显了燃气事故处置联动机制的重要性。

  这次演练中,每名参演人员都以实战救援为目的,战前准备充足、思想认识到位、听从指挥,按照演练方案认真执行,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为预防、处置燃气突发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