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六中开展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课改示范课活动

2022-03-10 19: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郑涛 王乐 烟台报道

  为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学改革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近日,烟台六中开启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助力“教学评一致性”课改示范课活动。

  生物学科孔令敏老师执教《植物的种子》一课。在精准研读课标与教材的基础上,孔老师结合生物学科的特点深挖希沃白板5的强大授课功能,为师生们展示了一节和谐高效的互动课。整堂课中,孔老师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演绎生物学科的独特魅力,学生在沉浸式的学习环境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升素养,实现了学情数据的精准采集与教学全过程的及时反馈,展现了六中智慧课堂建设的初步成效。比如,教师利用拍照、投屏等功能将学生的分组实验过程实时展示,让学生在对比中查找差距、发现不足;趣味活动、互动游戏等提升了学生的课堂融入度,使课堂互动和谐而高效。

  信息化背景下,学科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烟台六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助力“教学评一致性”课改示范课活动,目的在于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智能化的检测方式、多样化的课堂形式为课堂教学减负增效,从而打造“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今后,烟台六中将继续搭乘信息化工程2.0的快车,持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以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与创新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