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铸警魂 文化润警营——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风聚力·国学育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3-09 09:1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于文海 烟台报道

  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全面深化文化育警工作,3月8日下午,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莱州边检站“正风聚力·国学育警”主题教育活动暨首期“国学大讲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风聚力·国学育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国学兴趣小组名单,向国学常任辅导员和国学兴趣小组颁发了聘书和组牌。首期“国学大讲堂”以《借智历史向未来》为题,围绕如何从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学教育紧密结合,让民警们深刻领会了国学的重要作用与意义。精彩的讲授博得了在场民警职工的阵阵掌声,也激发了民警职工学党史、用国学的热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入国学经典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在全站范围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扬圣人先贤的智慧和思想,使广大民警职工能够从丰富的国学经典中汲取和领悟修身之德、为政之道和审美情趣,切实打牢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安身立业的思想根基,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为打赢重大活动安保、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步,该站将以“国学大讲堂”为主阵地,倾心打造“国学修心馆”作为开展国学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引领带动常态化国学教育活动开展,同时注重加强警地协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适时将国学修心馆向共建单位及有需求的社会群体开放,引导强化社会公序良俗,发挥国学经典凝聚共识、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