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2022年“3.15”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2-03-09 16:1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徐国红 刘龙娟 烟台报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围绕这一主题,3月7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走进张星大集,拉开了2022年“3.15”宣传活动的大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张贴了背景幕,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

  据招远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宋世民介绍,2021年市消协共受理消费投诉7652起,主要集中在日用品、食品、服装、鞋帽、家电等五大类商品。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今年“3.15”期间,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除了开展“五进”(进集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宣传活动之外,还将组织开展大型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维权途径和消费常识,净化消费环境,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