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集《风起边缘》第二卷出版

2021-12-13 16:47:31 来源: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亮 通讯员 慕然 烟台报道

  边缘不是角落,而是对文学的执著;边缘不是卑微,而是山高水阔。有一群文学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以龙口市为中心辐射全国乃至国外,以“边缘文学社”为名,悄然而坚定地跋涉在文学殿堂的边缘。他们作品结集的《风起边缘文集》第二卷近日由中国文化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风起边缘文集》第二卷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张炜先生题词,收录边缘文学社会员2021年作品。本卷文集分为“烟火人间”(小说)、“茗香出尘”(散文)和“歌以咏志”(诗歌)三个部分,共收录边缘文学社会员一年来创作的文学作品27万字,集中展示了边缘文学社一年来的创作成果。作家闵凡利、夏龙河、赵剑平、张华亭、相惠,儿童文学作家孙传侠等为文集惠赠力作,整本文集佳作纷呈,书香飘扬。

  边缘文学社成立三年来,来自龙口市和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不同职业的文学爱好者以“风起边缘”公众号为阵地,潜心创作,孜孜以求,立足龙口、面向胶东、走向全国。2021年,会员们先后在全国、省、地市各类报刊和网络平台发表小说、散文、诗歌等各类文学作品100多篇,先后有3位会员在地市级以上征文大赛中获奖。

  《风起边缘文集》每年出版一卷,真实记录边缘文学社会员当年创作发表的文学佳构,今年是第二卷。文集主要发放边缘文学社会员,少部分用于文学交流,文集不向会员收取任何费用。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