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稳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2021-11-26 11: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徐伟业 烟台报道

  11月15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了首批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向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许可变更,即“办学内容从学科类变更为非学科类”。

  牟平区星魁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全新的办学许可证时说:“机构变更之后相当于经过了政府认可,接下来将积极响应国家“双减”要求,重视美育教学,面向每一个学生通过开展美育实践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美育教育环境,综合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近期,为贯彻落实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例会工作安排,该局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逐一开展清查,严控增量,暂停新增学科类培训机构;优化存量,将现有培训机构明确定性为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并注明办学内容和办学层次。

  在确保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牟平区行政审批局创新 “营转非”“学转非学”“注销”审批流程,进一步合并消减审批材料,设立“双减”专用通道,培训机构变更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环节由多个减少到1个,既压缩了办理时间,又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学科类变更业务15个,使牟平区校外培训机构得到了初步整治,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注销和民办非登记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