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应进必进,牟平首个交通工程顺利招标

2021-11-24 10:5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曲延晓 烟台报道

  11月18日,“烟台市老岚水库工程公路设施复改建项目(牟平段)施工”项目在牟平分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此举标志牟平区交通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取得历史性突破,也标志着牟平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工作再进一程。

  该项目依托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不见面”开标和“双信封”电子评标的方式进行,投标人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在线完成登录签到、投标文件解密、开标信息确认等环节,足不出户参与完成整个开标活动,极大降低了交易成本。评标专家对投标人第一信封的商务技术文件进行评审和合格性筛选后,再对第二信封即报价文件进行评审,既确保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又有效地节省了时间。短短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项目的评审工作,大幅提高了评标效率,确保了招投标过程的公平、公正。

  为推动“应进必进”,保障此次项目顺利开展,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平台交易全覆盖,牟平分中心创新工作对接机制,积极协调交通工程项目进场交易,前期与区交运局多次沟通确定细节,根据交通工程交易的特点及要求,设立了专用开评标室。项目招标人、区交运局监管人员、区公证处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线上开、评标过程。

  “应进必进”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牟平分中心将在本次项目顺利开展的基础上,按照“应进必进”要求,进一步探索如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优质、便捷、高效”地提供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