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推行“证照同销”新模式

2021-11-24 11:3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贺浩丽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日前,牟平区通过流程再造和独立审批推行“证照同销”新模式,实现食品餐饮类、卫生类、人力资源、办学等许可和营业执照同步注销、一次办成。

  “本打算先注销卫生经营许可,然后再去注销营业执照,现在通过‘证照同销’,我在一个窗口不到十分钟就全办完了,省时又省力!”牟平区某美容院成为“证照同销”模式的首个受益者。

  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后,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高频事项范围,推出“证照联办”、“一链办理”、“告知承诺”等措施,方便企业同时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在“一网通办”的基础上,此次在推行的“证照同销”新模式,是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一项政务服务新举措。企业只需填写一套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跑一次办事窗口,即可实现“证照同销”。

  下一步,牟平区将继续扩大“证照同销”的适用范围,优化流程再造,探索创新多种企业证照注销“一链办理”的新模式,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体验,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