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服务 助力双减工作推进

2021-10-21 14:1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烟台报道

  为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牟平区行政审批局根据烟台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例会有关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对接,明确责任,召集全区24家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召开了“双减”工作会议。

  会议向各学校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机构的通知》,分析了牟平区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营利性机构转变为非营利机构)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形势,并对统一登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细化了节点要求,确保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登记任务。

  下一步,牟平区行政审批局将主动与区教体局对接,在确保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简化“营转非”“学转非学”“注销”审批流程,建立“双减”审批绿色通道,开通“双减”公共邮箱,制作明白纸,启动“容缺受理,并联提速”等配套措施,提供“公司注销”“办学许可证变更”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一站式审批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