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为民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2 16:1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烟台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网络保障、数智工程、服务下乡、消费助农等多方面入手做好“为民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移动力量。

  打造乡村优质网,满格信号长在线

  保障乡村网络覆盖,是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更是运营商所肩负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2021年伊始,烟台移动网络部便抽调技术骨干力量,组建“乡村网络保障突击队”,高标准、高效率开展乡村网络保障工作。

  截至8月份,烟台移动共出动保障人员270余人次,有效解决乡村网络大气波导干扰等问题,无线接通率提升3.66%,无线掉线率改善1.28%,平均干扰降低2.88dBm。汛期期间,共有76名“乡村网络保障突击队”指战员扎根乡村一线,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村民的通讯信号“满格”。

  推进乡村数智化,乡村生活启新篇

  烟台移动立足区域实际,以乡村农业数智化、教育数智化、医疗数智化为重点,持续为乡村振兴注智赋能。

  助力农业数智化,围绕精准种植、智慧养殖、网联农机等场景,积极提供解决方案,建设招远、莱阳特色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信息化水平提升。

  助力教育数智化,为农村地区中小学量身打造智慧校园云平台,实现校园智能管理、家校互通等功能,已同多所中小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助力医疗数智化,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重点推进“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互联网+”医学科普服务等项目在乡村区域的落地,不断改善乡村医疗条件,助力村民畅享健康生活。

  流动服务进乡村,贴近村民办实事

  针对乡村地理位置偏远,客户进厅办理业务不便的问题,烟台移动充分整合自有人员和代理商力量,在各区县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常态化开展流动服务,向村民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为村民上门排查网络故障,解答智能手机操作问题,全力满足村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2021年以来,烟台移动各“志愿服务队”共深入乡村开展流动服务5000余场,服务村民近7万人次。

  在做好流动服务的同时,烟台移动结合渠道拓建工作,对有参与通信业务发展意向的村民进行重点培训,先后在边远乡村建立通信服务站近70处,解决村民就业问题100余人,有效助力农民增收。

  点滴汇聚磅礴力,消费助农暖人心

  烟台移动党委、工会、团委联合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尽己所能通过“福利赞”平台采购新疆等地农产品。截至目前,烟台移动全体干部员工共采购农产品近33万元,公司其他渠道采购近37万元,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贡献力量。

  下一步,烟台移动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深度激发干部员工热情,答好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考卷,扎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