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警局莱阳工作站与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签订执法协作协议

2021-08-31 18: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白兆新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海上执法协作配合,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海上安全监管,共同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近日烟台海警局莱阳工作站与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共同签订了海上执法协作协议,全面建立执法协作机制,构建陆海联动、强力高效的海上综合执法新格局。

  双方在协议中明确各自职责,在开展联合执法、案件移送、渔业事故处置等方面达成共识。对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协同办案案件通报制度、培训教育制度等工作制度作了规定。渔政海警双方将按照协议的规定,重点打击海上非法捕捞、“三无”船舶、海上走私、违反渔业安全、海上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并不断推进联勤、联防、联动、共享的海上执法协作机制,提升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协议的签订,推动了双方执法装备、执法信息的两个共享和执法区域、执法职能、执法宣传的“三个覆盖”,有助于双方加强业务交流,发挥各自优势,确保海上案件的及时处置,有利于共同做好渔业纠纷调处工作,为防范、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构建和谐海域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