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联动、专家“同框” 牟平区完成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第一标”

2021-07-26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曲延晓 烟台报道

  7月23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牟平分中心携手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栖霞分中心顺利完成“牟平区文化一中2#办公用房、3#附属用房施工项目”远程异地评标。这是牟平区今年开展的第一个跨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的建立。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业务和技术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安排技术人员分别前往主、分会场提供技术保障;牟平分中心作为主会场,提前多日与栖霞分中心、招标人和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并制定《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施方案》,栖霞分中心作为交易活动分会场,就该项目的实施方案、操作流程、技术保障等工作细节与牟平分中心进行了有效对接交流。项目开标前,双方进行了设备联动调试,就开标细节进行优化,为项目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开始前,招标人通过“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抽取系统”随机抽取了5名评审专家组成了评标委员会。抽取系统按照评标专家所在地智能自动通知专家到就近会场参与评审。牟平、栖霞两地评审专家通过实时在线、视频互动的形式,远程同步顺利完成了评审工作,区住建局进行了全过程现场和线上监督。

  此次开展的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专家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了协同叠加效应。对进一步打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牟平区将继续推进常态化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打破区域限制,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