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岸社区举办“弘扬红色经典欣赏名家名段”迎新春京剧晚会

2019-12-29 12:10: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经典新唱,韵采飞扬,辞旧迎新日,万象更新时。12月28日19时,“弘扬红色经典 欣赏名家名段”迎新春京剧晚会走进金海岸社区,鸣锣开演。演出荟萃传统国粹京剧、革命现代京剧、地方戏等多元化戏曲剧种,呈现出不同名家流派的各色唱腔,以戏曲为媒介,与百余名社区戏迷回首岁月往昔,共赴独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跨年之约。此次晚会由金海岸社区党支部、莱山区联通公司主办,金海岸社区京剧社承办,烟台飞龙集团、飞龙物业、“双报到”单位协办。

qq图片20191228223714

金海岸社区迎新春京剧晚会现场

dsc_6960

  烟台,有着“京剧之乡”的美誉,是“京剧码头”之一,很多烟台人都喜欢京剧。梨园芳华,你方唱罢我登场,表演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演员们在配合上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自如,表演引人入胜。

dsc_7074

张学浩为观众现场演绎张派代表作《望江亭》选段

  京剧青衣流派—张派创始人张君秋之子张学浩为观众现场演绎张派代表作《望江亭》选段,俏丽清新的演唱风格赢得满堂彩。张学浩表示,这是年末岁尾的一次戏曲盛宴,对许多戏迷来说,通过国粹的魅力让我们欢聚一堂,引进健康多元的文化生活,满足社区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是本场演出的策划初衷,希望大家能在表演或者观看演出的过程中追本溯源,同赏同乐。

  刘云博、初建华、林杰、于文书分别带来的现代京剧样板戏《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勇向前”、《智取威虎山》选段“这些兵急人难治病救命”让现场观众追忆起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表演精致细腻,字正腔圆,精气神儿十足;传统选段《平原作战》“亲人蒙难”、《淮河营》“淮南王把他传令下”、《穆桂英挂帅》“非是我临国难”兼收并蓄、声情并茂地演绎,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了瘾;社区京剧社社长徐金华一出诗词《咏梅》“风雨送春归”完美诠释出梅花立于风雪中的坚贞,呈现出一种全新的景观和气象。

刘云博《沙家浜》选段

刘云博:《沙家浜》选段

  “迎新春京剧晚会是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我们一起致敬国粹,传承文化精髓,意义非凡。借助这个机会,能和身边优秀的京剧演员交流,受益匪浅。”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董翠娜说。她带来的经典剧目《诗文会》《娄山关》等选段,婉转悠扬,声声入戏,余音绕梁,让人沉醉不已。

dsc_7080

演员董翠娜现场为大家演绎《望江亭》《诗文会》等经典京剧选段

  “作为观众,看完演出还是感觉回味无穷,能真正感受到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们很用心地去准备。到了年末,举办丰富的文化生活,让百姓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冬日里倍感温馨。”观众江女士一脸幸福洋溢,开心地说道。

  本次京剧演唱会是金海岸社区2020年走进基层开展文化活动的开端,活动将红色文化与迎新春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红色舞台打造和文化阵地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文化自信正能量,对构建和谐社区,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dsc_6977

演出精彩集锦

dsc_7024

演出精彩集锦

《沙家浜》

演出精彩集锦

 

dsc_6973

演出精彩集锦

  关于金海岸社区京剧社

  金海岸社区京剧社成立于2016年,主要由社区的居民、各界精英及烟台京剧名家组成,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曾举办并参加过多次夏乘凉晚会、新年京剧晚会,给社区的各位居民朋友们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北工业大学烟台校友会成立

    冬至时节,细雨甘甜,大美烟台,工大无疆。2019年12月2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烟台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伟、秘书长张英群、副秘书长徐伟侠,西工大嘉宾校友代表、企业家校友代表、三航校友代表,其...[详细]

    12-24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芥酸?低芥酸,你家选什么菜籽油?

    作为老百姓一日三餐的必需品,“食用油”在中国家庭的地位举足轻重。在更加重视生活品质的今天,怎样吃“油”更健康,备受消费者关注。想选一款香味浓、营养高、油烟少的“食用油”?不妨试试咱信赖的老牌“新作”——鲁花“低芥酸”浓香菜籽油。据天猫、京东“双11...[详细]

    12-24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第二届文明小画家绘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烟台第二届文明小画家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详细]

    12-20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要美味也要健康 低芥酸浓香菜籽油问世

    菜籽油是我国第一大自产食用植物油,占国产植物油的50%以上。低芥酸菜籽油在我国规模化生产只是近十几年来的成果,具有芥酸含量低,富含多种人体必需营养素,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能呵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但是尽管科研人士在竭力宣传,知道其好处的老...[详细]

    12-20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与招远市政府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9日上午,招远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举行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详细]

    12-19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对新媒体账号进行备案

    为促进新媒体运用与发展,更好为新媒体运营者提供支持和服务,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新媒体账号进行备案。符合以下任何一条的第三方平台账号(例如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网易号、搜狐号、凤凰号、知乎号、抖音号、快手号...[详细]

    12-19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