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复工复产出实招 见实效

2020-04-28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志远 曹玉海 记者 王杰芳)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与时俱进,深入调研,确定了“以实施人性化执法为抓手,以开辟绿色通道为载体,以助力复工复产为重点,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的行业执法监察工作思路,大力组织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具体工作中,注重发挥四个作用。

  一、发挥局党组的主导作用。针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要求执法监察大队坚持“两手抓”,聚焦“员工返岗、交通阻隔、原材料供应短缺”等突出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施人性化执法,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坚持特事特办,全力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二、发挥执法监察大队的基础作用。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针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性化执法工作,该局执法监察大队通过召开会议研究、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确定了非常时期执法监察工作遵循“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于轻微违法行为,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对于一般违法运输行为,特别是运输企业生产所需原材料、群众生活必需品和企业复工人员的车辆,落实“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政策,简化执法程序,实行快检查、快放行,不搞”“一刀切”,采取现场整改、限时整改等灵活方式,确保车辆快通行、不滞留。

  三、发挥内部机制的导向作用。按照局党组要求,针对实施人性化执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执法监察大队党支部健全内部考核奖惩机制,要求全体执法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性化执法铭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明确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把人性化执法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于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经查实,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年终评先树优资格。内部考核奖惩机制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全体执法监察干部实施人性化执法的自觉性。

  四、发挥全社会的支持作用。通过《今日招远》《胶东在线》《大众网》《水母网》《烟台时刻》《齐鲁壹点》等媒体,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要求运输业户遵章守法经营,支持、配合交通执法监察工作,从源头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合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止4月27日,该执法监察大队共查处违法、非法运输车辆61 辆次,比去年同期下降83.77 %,行政罚款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83.66 %。人性化执法工作的实施,有力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众多企业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