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人社局严格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 助推企业渡难关 促发展

2020-04-24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4日讯 (通讯员 康超 苏文晨 记者 王杰芳) 为确保疫情期间社会保险费“减免缓”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提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按照上级各有关部门文件要求,招远市于2020年2月19日起暂停所有企业的社保费单位缴费工作,4月7日,全市企业(单位)划型后,重新启动企业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和多缴部分退费等相关工作,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纾解企业困难。

  为保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招远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多措并举。一是注重宣传落实政策。为深入解读社会保险阶段性“免、减、缓、延”的政策措施和办事流程,让企业和职工“看得懂、算得清”,真正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拥护政策,切实达到减轻企业社保负担、稳企业、稳就业的目标,结合实际,在政府网站、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公布了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并在4月初邀请招远市电视台到社会保险大厅进行宣传报道,现场采访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答。同时,社保经办机构通过QQ、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大向参保单位进行政策宣传,重点解读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具体内容,并对政策执行中参保单位及个人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回应。二是严格规范执行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文件和实施办法的预备通知均已下发并传达到经办工作人员,确保对外服务和咨询窗口、电话能将相关政策解释到位。招远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按照不予减免、减半征收、免缴征收三个大类对所有参保单位进行了划型,并联动相关部门提取数据与系统数据进行了比对。目前,各参保单位已开始按享受减免政策后的缴费金额缴纳2020年2月之后的社保费用,社保中心对已缴纳过2月份社保费用的单位已进行退费处理。

  据测算,招远市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共涉及企业1599户,预计为企业减负约1.55亿元,有力助推企业在这次疫情中平稳渡过难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