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 鄂鲁联手 共克“疫”时之艰

2020-04-2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梁新鑫 记者 王杰芳) 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各地企业逐渐进入复工复产恢复发展阶段,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招远市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依托税收大数据,定向宣传、精准服务,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全企复工复产、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各项抗击疫情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招远税务部门以大数据系统为基础,分析不同行业纳税人需求及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根据需求将各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的推送给相关企业,此举得到了纳税人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制定的“一对一”套餐式精准服务非常暖心、给力。

  “一直以来,我们公司全力支持抗疫援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扩大产能加快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的生产,但是资金的短缺是我们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的主要阻碍,好在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推送了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了资金更有了动力!”招远市君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温振兴说道。

  原来,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招远市君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扩大产能新购置了一批价值3000万元的生产设备,大额资金的支出给企业的资金流带来了相当大的阻碍。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系统监控分析到该企业的相关情况,主动与企业联络,向其宣传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免了75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税额,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做到了为该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山东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的技术型轮胎生产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的产品生产都需要钢丝帘线原材料的辅助。招远税务部门结合大数据平台盘点信息,了解到该企业以前存在与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钢丝帘线的订购业务,考虑到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大多数企业已经步入复工复产“加速期”,湖北企业的复产发展急需大力扶持,该局税务干部迅速开展宣传,向企业详细解读国家税务总局及省局支持鄂籍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精神,搭建税企联合助力通道,为湖北企业的发展贡献远方的一份力量。

  山东玲珑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国家出力,更有责任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添助力,在得知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我们积极与其取得了联系,已经与该公司初步达成600万元的采购意向,采购完成后将极大促进该鄂籍企业的发展,同时原材料的购进也会为我们公司的产品生产带来动力,这样的‘双赢’真好!”。

  几个月以来,招远市税务局相继通过省局推送的企业大数据资料为招远市1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定向宣传了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额达2783.465万元,大大缓解了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切实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快速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