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通知

2019-04-20 14:18:00 来源: 中国音协管乐学会 作者:

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爱好者: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日照市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与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8月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

  该活动自举办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万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踊跃参加,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小学生学习管乐演奏的课堂,有近200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及美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管乐教育家、演奏家担任评委并亲自为中小学生教授管乐演奏和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该活动还是挖掘培养优秀青少年管乐人才的摇篮。六年来已有数十名优秀选手先后考入国内的著名音乐学院,走上了专业学习管乐的道路。还有许多选手通过管乐艺术特长考入著名高校。

  该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广泛、操作最规范,不以任何赢利为目的的青少年管乐艺术学习交流平台。现将"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演活动时间:2019年8月10日至14日

  二、展演活动地点:山东省日照市

  三、展演活动内容:为使展演活动真正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管乐艺术学习交流平台和管乐艺术的盛会。本届展演活动精心安排系列创新活动。呈现活动丰富、亮点纷呈、档次上乘、明星闪烁的特点。

  1.开幕式场面宏大,隆重热烈。8月10日上午将在日照市人民广场举办盛大开幕式,除领导嘉宾致辞等传统项目外,将邀请数十支中外优秀管乐团与日照市学生管乐团及特色表演团共同演奏《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充满国家情怀的中国乐曲,以充分体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各管乐团和特色表演团将沿泰安路进行盛装大巡游表演。届时此起彼伏的中外乐曲和各具特色的盛装将使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和欢庆的节日。

  2.专场音乐会演出,群星璀璨形式多样。8月10日晚上将在日照市海上舞台(初定)上演由中外优秀管乐团和众多著名中外器乐、声乐艺术家联袂奉献的“第七届中国音乐小金钟”专场音乐会。届时将有管乐团合奏、重奏、独奏、独唱等水平上乘,演出形式丰富多样非常好听好看的节目精彩上演。加上灯光音响、舞美的配合,定是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饕餮盛宴。

  3.管乐嘉年华盛况空前,各具特色。展演活动期间将在日照市区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展演场地)安排中外管乐团音乐会、评委音乐会、评委大师讲座、优秀选手音乐会、名人名家专题讲座等多场活动。广大学生与家长可以面对面聆听大师讲座授课,近距离观赏高水平管乐团与大师精彩演出,必将使大家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4.展演活动各显神通,多重鼓励。展演将按三轮依次进行,既为每位选手展示才艺提供机会,又为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创造空间。尤其是第三轮展演选手除展示演奏技术外,本届新增加了基础乐理与重奏能力测试,以促进选手全面音乐素质的提高。对表现突出的优秀选手,组委会和有关部门将给予多项鼓励。(展演有关事项详见附件二)。

  5.闭幕式新颖活泼,独具匠心。闭幕式除为获得中国音乐小金钟管乐之星获得者颁发证书外,还将安排选手演出及与评委大师互动等环节。著名器乐、声乐艺术家也将奉献精彩节目。

  6.媒体参与立体快捷,影响广泛。本届展演各项活动除安排电视转播、报纸报道等传统媒体宣传外,将由专业网络单位全程参与展演活动,网上报名、网上海选、网上评选、网上直播等各种方便快捷的现代媒体手段,不仅使展演活动随时随地及时报道,且调动了广大选手与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互动,从而使整个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空前增加。(网络报名及活动详见附件三,请在网络报名时一并填写票务和房间预定信息)。

  除专场音乐会演出需选手购票外,其他活动均不收费。

  四、展演活动组织安排

  为便于展演活动的有效组织,使广大选手便捷参与各项活动。本届展演活动除开幕式和专场音乐会演出安排在日照市区。展演和嘉年华活动均统一安排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院区内进行。全体选手(家长)需统一在该院食宿,该院对本届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专门对活动场地和食宿地点进行了改造提升,以最优惠的成本价格为选手(家长)提供服务(食宿条件及收费标准见附件四)。

  为把本届展演活动办成一届全新、精彩、壮观的展演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相信在广大选手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各位选手的到来。同学们日照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