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罗蒂-兰雅国际声乐表演大赛

2020-01-05 12:53: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杨戈

  1998年,为了纪念罗蒂-兰雅(1898-1981)诞辰100周年纪念日, 科特-威尔基金会创办了一年一度的罗蒂-兰雅国际声乐表演大赛。罗蒂-兰雅出生于奥地利的维也纳(当时是奥匈帝国)的一家工人阶级家庭,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兼歌手。从小就对舞蹈有浓厚兴趣。曾获托尼奖,她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在007系列影片《铁金刚勇破间谍网》中扮演的配角Rosa Klebb。她1961年出演的《罗马之春》,在1962年,获得第34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和第19届美国金球奖提名。她的丈夫科特-威尔(1900-1950),生于德国的音乐家。在柏林师从洪佩尔丁克。其早期管弦乐创作受勋伯格的影响极大。代表作有《三分钱歌剧》(1928),《罗马冈尼城的兴亡》(1930)。

  2020年美国罗蒂-兰雅国际声乐表演大赛旨在发现具有天赋的的青年歌手和演员,这不仅是一场声乐比赛,并且是一场戏剧比赛,注重曲目的广泛性和在戏剧环境中的表演。

  2020年美国罗蒂兰雅国际声乐表演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声乐(戏剧、音乐剧)

  比赛地点:美国 纽约州

  比赛时间:2020年03月11日-12日(半决赛);05月02日(决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19-32岁的青年歌手和演员开放(1987年5月2日-2001年1月21日之间出生),不限国籍。

  评委组成

  评委由世界杰出的音乐家、指挥家、歌剧演员、导演、制作人和表演艺术家组成。

  往届评委阵容如下:

  世界女高音、女演员:Teresa Stratas

  著名导演、制作人:Harold Prince

  指挥家:Julius Rudel, James Holmes, Andy Einhorn, John Mauceri, Rob Berman和Eric Stern

  导演/指挥:Ted Sperling

  百老汇歌剧演员:Victoria Clark, Patricia Racette, Angelina Reaux, Rebecca Luker, Timothy Nolen, Judy Kaye, Lisa Vroman, Judy Blazer

  百老汇制作人:Welz Kauffman(拉维尼亚音乐节)、Andre Bishop(林肯中心剧院)、Theodore S. Chapin(Rodgers & Hammerstein组织)、Michael Kaufmann(Kurt Weill音乐节)

  演员/导演:Alvin Epstein

  导演:Jonathan Eaton, Elmar Ottenthal和Mark Cuddy

  作曲家:William Bolcom和Jeanine Tesori

  教练:Stanley Walden和Vicki Shaghoian

  备注:

  评委有权打断逾时演出;

  评委有权拒绝不合适的曲目;

  评委有权不颁发奖项;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1.主要奖项:

  一等奖:20,000美元;

  二等奖:15,000美元; 

  三等奖:10,000美元;

  2.特殊奖项:

  1)Kurt Weill奖:5000美元,演奏至少两首Kurt Weill不同风格曲目的选手,一首为英语,一首为法语或德语;

  2)Lys Symonette奖:3500美元,全能优秀的选手;

  3)Carolyn Weber奖:3500美元,具有多样曲目设计和对音乐关系具有优秀创造力和高度敏感性的选手;

  4)Marc Blitzstein奖:3500美元,颁发给“黄金时代”音乐作品最佳表演者;

  5)所有决赛选手都将获得1000美元奖金;

  6)所有未能晋级决赛的半决赛选手都将获得500美元奖金;以及Grace Keagy奖,颁发给Outstanding Vocal Promise,和Emerging Talent奖,奖金皆为500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