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4届捷克布拉格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

2019-12-18 14:20: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高梦怡

  2020年第54届捷克布拉格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小协奏曲)在欧洲广播联盟(EBU)和Karel Komarek家庭基金会(KKFF)的赞助下举行,并且是欧洲青年音乐比赛联盟(EMCY)的成员之一。2020年比赛面向以下乐器独奏开放: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大键琴、手风琴、竖琴、吉他、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小号、圆号、萨克斯和长号。提交报名以及第一轮比赛录音的截止日期是2019年12月15日。

  比赛的前两轮是基于选手提交的录音进行评审,第一轮评审结束后,评委将选出25名选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评审结束后,最多有4名选手晋级第三轮。受邀参加第三轮比赛的选手将来到布拉格与管弦乐团合作表演。

  获奖选手也会在布拉格波西米亚音乐节上演出,捷克广播公司将要发行涵盖了所有获奖选手演出的CD,组委会还会给获奖选手提供其他的音乐会演出的机会。

  比赛类别:独奏(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大键琴、手风琴、竖琴、吉他、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小号、圆号、萨克斯和长号)

  比赛地点:捷克 布拉格

  比赛时间:2020年09月12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

  出生于2005年1月1日及以后的选手可申报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大键琴、手风琴、竖琴和吉他;

  出生于2004年1月1日及以后的选手可申报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小号、圆号、萨克斯和长号。

  评委组成

  每一轮比赛的评委以及评委主席将由比赛董事会任命;

  第一轮比赛评委将由至少5人担任,包含国际成员;

  第二轮比赛评委将由至少7人担任,包含捷克和国际成员,其中最多2名为EBU代表;

  第三轮比赛评委将由至少5人担任,包含捷克和国际成员,其中一名为EBU代表。

  备注:

  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的评委必须包含不同的人;

  评委成员不得与任何选手有任何家庭关系;

  如果某位评委曾是选手的老师,他/她必须向其他评委和比赛董事会声明这一关系,在这种情况下,他/她不得评审改名选手;

  第一轮和第二轮的评委成员不可以收到任何关于选手的信息;

  评委将匿名评分;

  选手的评审权仅归评委所有;

  评委保留不颁发某些奖励的权利,以及颁发共享奖励和特别奖励权利;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第三轮比赛评委将颁发一、二、三等奖。获胜者将获得“布拉格小协奏曲比赛桂冠”的头衔。评委还将颁发荣誉奖。评委有权不颁发任何奖项。所有奖项不会平分。此外,评委还将颁发其他奖项。

  观众奖:该奖基于出席第三轮比赛的观众投票,将由古典音乐学院代表颁发。

  曲目要求

  第一轮比赛曲目录音总时长为20-30分钟,表演者将自行承担录音的费用。录音时长不超过20分钟的选手将失去参赛资格;

  若录音时长超过30分钟,评委将可能缩短听录音的时间;

  建议参赛曲目包含不同风格、时期的选段。如果是早期音乐,例如:原始巴洛克或古典曲目,钢琴部分可以用大键琴替代,这首曲子也可以进行无伴奏的独奏表演;

  由于可能把录音用作无线电广播,因此不允许用钢琴声部代替管弦乐伴奏的乐器协奏曲。这些作品的录音可能会失去参赛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