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2020-02-19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收缴的赃款和证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美玲 冯泉领 记者 李俊东) 2020年2月9日,公安机关接到杨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骗1980元。接警后,招远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出动,确定嫌疑人为贾某并于2月13日在其藏匿处将其抓获,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及时获悉该案情况,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贾某磊利用疫情期间口罩需求量大的情况,在微信朋友圈中散发广告低价销售N95、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类型口罩,在明知自己无法向买家供货的情况下,仍不断收取他人口罩款,先后骗取91人1.6万余元人民币,后不回信息、将手机卡扔掉,致使受害人无法与其联系。

  工作中,招远市检察院就进一步加强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电子数据取证,规范取证程序,从快移送审查起诉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对检察机关提出的侦查意见,公检两家及时、充分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磊已被抓获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诈骗款项陆续退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战疫情”基层故事|于振波:疫情面前誓当群众“主心骨”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招远市梦芝街道梦芝村党支部书记于振波奋战在一线,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带领梦芝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排查疫情风险、宣讲政策与防疫知识、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与保障村民生命健康,有力推动了街道工委、办事处各项疫情...[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疫情防控不松劲 “战疫”生产两不误

    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近日,招远市各镇、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抓好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清雪防滑工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做好抗击强降雪恶劣天气工作,积极开展清雪防滑作业,采取有效措施应对2020年首场强降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恶劣天气对市区和县级公路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 [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行动第二战场——招远公安局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招远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全警全力,顶风冒雪日夜奋战在一线;另一个战场上,侦查员们同样夜以继日地开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2月13日,招远公安再破获一起销售口罩诈骗案件。[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人武部多措并举 积极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警备区司令员专程到招远市检查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张星镇马格庄村口卡点,看到人武部为卡口搭建的军用帐篷在执勤中发挥重要作用后,司令员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金岭镇积极稳妥抓好企业开复工工作

    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近日,招远市金岭镇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抓好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