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情”基层故事|于振波:疫情面前誓当群众“主心骨”

2020-02-19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尹晓文 韩本兰 杨绍霞)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招远市梦芝街道梦芝村党支部书记于振波奋战在一线,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带领梦芝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排查疫情风险、宣讲政策与防疫知识、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与保障村民生命健康,有力推动了街道工委、办事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于振波,常年患有严重高血压,每天必须靠药物维持,2017年,因为处理村内工作高血压发作突然晕倒,将左眼严重损伤,导致视力模糊,还由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腿神经,走路艰难,每走一步都疼痛难忍。但是,疫情当前,作为“当家人”,为了保护好村民不被疫情感染,为了给梦芝人一个安全的家园,他将病痛抛之脑后,一往无前带领梦芝村的干部群众队伍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走访、把守路口、发放宣传资料……“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再出门,能别出来就别出来……”他每天在宣传室里不厌其烦的用喇叭给村民们宣传各种防疫知识和上级举措,动员村民不外出,出门必戴口罩。

  疫情防控无小事。梦芝村作为城中村,路口复杂,全村共有16个路口,防控压力非常大,疫情工作一开展,于振波立即着手封堵不必要路口,最终留下9个路口每天派人24小时值守。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于振波每天晚上必须挨个卡口转上几遍才能安心,从大年初二以来,于振波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值守人员一起值守到晚上9点以后才步履蹒跚的往回走。往往一天下来,他的腿都是肿胀的,加上难忍的腿疼,普通人早就难以受不了了,但于振波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作为梦芝村的当家人,他常说“疫情当前,我必须站出来,我得让我的村民们都知道,有我在,你们放心!”有他在,梦芝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就有了“主心骨”,接下来的日子,梦芝村必将干群同心,筑牢疫情防控阻击堡垒,用实际行动撑起梦芝群众的安全保护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疫情防控不松劲 “战疫”生产两不误

    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近日,招远市各镇、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抓好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清雪防滑工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做好抗击强降雪恶劣天气工作,积极开展清雪防滑作业,采取有效措施应对2020年首场强降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恶劣天气对市区和县级公路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 [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行动第二战场——招远公安局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招远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全警全力,顶风冒雪日夜奋战在一线;另一个战场上,侦查员们同样夜以继日地开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2月13日,招远公安再破获一起销售口罩诈骗案件。[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人武部多措并举 积极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警备区司令员专程到招远市检查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张星镇马格庄村口卡点,看到人武部为卡口搭建的军用帐篷在执勤中发挥重要作用后,司令员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金岭镇积极稳妥抓好企业开复工工作

    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近日,招远市金岭镇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抓好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供电公司发布“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举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制定发布“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举措,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