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市区如何行车 烟台交警为您支招

2019-08-30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30日讯 (通讯员 烟交宣 见习记者 秦子茗) 本周,烟台市区中小学校相继返校报到,9月2日是烟台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交警部门在各学校返校之前,已经与辖区校方进行了沟通联系,确定了各个学校不同的返校报到时间,提前部署好警力,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

  9月2日早高峰,学生流会与上班流重合,加之新学年有大量小学一年级、初一新生,这些学生家长大都驾车来到学校门前,由于不熟悉周边停车位置以及车辆滞留路段内时间相对较长等原因,虽然民警加强了疏导,仍是会出现局部拥堵。也提醒上班族尽量错峰出行,或避开学校所在的路段,绕行通过。届时,交警部门也会加派警力,疏导学校周边交通,并查处违法停车和车辆违规载送学生的行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和道路通行畅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本周末学生返校报到和下周一正式开学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学生;如果学校离住所不远的话,可步行前往;如果实在要驾车,车辆应停在学校周边的停车场内,不要占道停放;家长驾车送学生到学校门前时,需在交警指挥下,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逗留,也不要占用附近的公交站点停车,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芝罘中学:家长尽量不要“就地停车”

  根据往年经验,大部分新生的父母常随新生一起报到,家长开车来接送的情况比较普遍,届时交通压力不容小觑。

  交警支招:家长尽量不要在校门口停车,可将车辆停放在周边停车场(例如源空间书城停车场)。若有特殊情况需在校门口停车,那需将车辆顺向停放,以避免调头情况的发生。同时,该校周边公交路线较多,学生家长可选择乘坐公交车达到学校,免除到处找车位而浪费时间的情况。

  烟台十中、南山路小学:远端停车,步行至校

  南山路小学、葡萄山小学以及烟台十中都集中在南山路路段周边,3所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大致相同,根据往年经验,届时三所学校的送子车辆将远远超过学校周边的停车位数量。

  交警支招:由于三所学校门前道路较窄,停车泊位有限,无法承受较大交通压力,所以交警部门建议,对于年龄稍大的中学生,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到校。年龄较小需父母接送的学生,其父母尽量选择远端停车的方式,步行至学校,尽量不要开到学校门前。

  养正小学:烟台山医院、滨海景区停车场可停

  交警支招:到养正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将车停靠烟台山医院停车场、滨海景区停车场,步行到学校接送孩子,虽然多走了几步,但可以大大缓解道路压力。若的确需要开车进入解放路北侧,在将学生送入校后,不妨绕行海岸街—海关街—阜民街—胜利路—北马路,尽量避免在学校门前掉头。  

  文化路小学:注意下坡路段,减速慢行

  地处文化路的文化路小学,附近道路狭长,东向临毓璜顶公园,西向附近有文化路农贸市场。预计开学期间会与上班流高峰重叠,将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交警支招:届时会在文化路小学附近将加大交警执勤,疏导交通,送子车辆尽量不要停在学校门前路边,可将车辆放在附近小区内,步行将孩子送往学校。车辆遇有拐弯及下坡路段要注意安全行驶,减速慢行。

  双语实验小学、双语实验中学:躲避上班车流高峰

  位于通世路的双语实验小学、和位于山海路的双语中学。这两所学校均为寄宿制学校,学生家长停放车辆的时间会较长,因此红旗路和通世路也是开学第一天容易拥堵的主要路段。一般上午七点到八点,山海路与红旗路交叉路口的车流量大增,而该路口又是连接烟台芝罘区与莱山区主要交通枢纽,大量上班车流与开学接送学生的车流相遇,将造成交通压力。

  交警支招:送子车辆可将车辆停放在塔山停车场及山海路两侧施划的停车泊位上,避开学校门前路段,同时提醒上班流车辆提前出发或及时规划路线,躲避拥堵。

  毓璜顶小学、烟台二中:毓璜顶周边停车是关键

  位于毓东路的毓璜顶小学、以及相邻的焕新路烟台二中学校门口,每逢开学,周边的焕新路、乐山里和毓璜顶西路便成交通流量大的路段。

  交警支招:毓璜顶小学附近有两个停车场可供选择,送新生车辆首选应是毓璜顶医院周边停车场,其次选择该学校附近临时停车位。预计开学当日车位仍会出现紧张状况,建议家长出行前做好规划。

  万华小学、祥和中学:门前送学车辆即停即走

  由于幸福中路是一条贯穿幸福辖区东西方向的主干道,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交警建议,家长可以将私家车停放在周边,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将车停放在振华停车场或者家家悦停车场,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停放在幸福中路北侧商铺门口的停车场,以缓解拥堵,并要服从交警指挥。

  位于幸福路的祥和中学交通压力将更大。开学当天,家长可将私家车停放在门口附近停车场,但交警提醒,不要在学校门前道路随意逆行、掉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堵塞交通。

  市区南部机场路、通世南路、青年南路及港城西大街等主要干道两侧的临街学校有烟台三中、二中南校、惠安小学、姜家小学、官庄小学、烟台十五中、黄务中学、黄务小学等8所主要临街学校。

  其中位于通世路与大东路口东侧的青华中学(二南),警方预计会在早上6:30时迎来第一波开学流高峰,至7:20时,与早上班高峰开始叠加,高峰时段会波及周边通世路、大东路惠安小区一线等区域。因此,建议由南向北进入上述区域的车辆可在港城西大街一路向西进入机场路、青年南路、化工路在向北行驶。而由市区方向由北向南行驶则可避开通世路,转进机场路或是青年南路。

  莱山区主要是几所临街学校车流量较大,其中包括烟大附中、莱山区实验小学、二中东校、初家中学、滨海中学、永铭中学。送学高峰将会集中在9月2日上午7:00至8:00之间,校园周边港城东大街、清泉路、迎春大街、轸大路等路段车流量大,请驾驶员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此外,29日至31日,烟大周边几所高校开学,外地送学车辆不熟悉路况,易引发交通拥堵,交警将在主干道周边学校提前部署警力,指挥疏导车流,有序引导车辆停放,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同时提醒驾驶人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在距校门稍远路段停车,接送车辆在校门口要“即停即走”,快速通过路口,避免发生占道拥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秒丨航拍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抢先看!

    30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为119.98平方公里,涵盖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70秒航拍视频,带您了解烟台片区的风采。 [详细]

    08-31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福山区首届民俗文化美食节开幕 发放30万定向优惠券

    为弘扬福山鲁菜文化,打造福山餐饮品牌,保护和传承福山民间传统小吃,推广福山特色美食,推动福山餐饮业和旅游业的健康发展,8月30日,烟台市福山区首届民俗文化美食节在门楼镇南庄火热开启。[详细]

    08-31 0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看见”开学典礼的声音!滨医美女老师为听障生手语翻译走红网络

    8月30日上午,滨州医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现场,一张照片悄悄在朋友圈“走红”。照片中,一群身穿军训服的新生,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一位打手语的老师。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滨州医学院今年招收的9名听障新生,为了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开学典礼的氛...[详细]

    08-30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朱永君等31人涉黑犯罪案一审宣判!首犯获刑25年

    8月30日上午,由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烟台市原莱山区解甲庄镇西泊子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永君等3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在莱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9月1日起烟台清泉供热开收暖气费 暂按照23元/平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2019-2020年度采暖季即将来临,记者从清泉供热了解到,清泉供热公司定于9月1日起开始收取暖气费,住宅暂按照建筑面积23元/平方米收取,若本年度物价部门出台新的收费标准,则按新标准执行。[详细]

    08-30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东港区客滚码头客运站主体工程完工

    烟台港蓬莱东港区客滚码头工程目前水工部分已全部完工,并完成了质量监督验收等工作。陆域部分的客运站主体工程、钢网架结构等施工完毕,正进行装饰装修等相关辅助性工作。陆域强夯地基已全部完成;道路停车场及管网工程已完成施工量的40%;配套项目消防泵房、变电...[详细]

    08-30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