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假药问题专项治理 集中半年时间严查

2019-06-25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5日讯 (通讯员 莫言 记者 苑菲菲) 针对当前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经营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将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潜规则”性质的药品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案件,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完善监管规范和机制,提升药品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行动将严厉打击网上违法售药行为、药品批发企业违法行为和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将配合省药监局严厉打击中药制剂违法生产行为、中药饮片违法生产行为、化学药品违法药品违法生产行为。

  整治诊所非法药品购销行为也是本次行动的工作重点,严禁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严禁诊所购进使用假劣药品、严禁诊所违法配制制剂。

  此次专项行动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20日至7月31日为动员部署、宣传发动阶段;8月1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排查、严厉查处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为督导检查、总结提高阶段。通过行动,将切实解决药品生产经营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制售假劣药品问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走近“刀尖上起舞”的“破冰者”

    一部火遍全国的电视剧《破冰行动》,让不少网友见识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也让缉毒警察,这个常年“行走在刀尖上”的警种逐渐走进大众视野,他们坚守在“破冰”一线的艰难险阻,因为工作忙碌不能与家人经常团聚的付出,无不让人对他们心存崇敬。在“6.26”国际禁毒日...[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理科705分!烟台这名学霸没上过辅导班爱问“为什么”

    高考理科裸分705分!6月24日下午,山东高考成绩正式对外公布,烟台青华中学学生于涵之突破700分大关。于涵之的妈妈刘女士表示,孩子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自己非常欣慰,但好成绩的取得与孩子良好的心态及科学的学习习惯密不可分。[详细]

    06-25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一中文科生高考658分 为提高作文成绩经常看《人民日报》

    6月24日,2019年山东高考成绩正式对外公布。莱州一中文科考生王雅萍取得了“语文130分,数学141分,英语140分,文综247分,总分658分”的好成绩。作为一名清秀的文科生,王雅萍认为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能够高效利用时间,并且重视日常积累。 [详细]

    06-25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福山区两处社区食堂正式运营 打造居民第二个家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重点打造的福惠、宋家疃两处市民社区食堂正式运营,开始面向辖区居民提供价格低廉的“套餐”服务。居民在享受干净放心的饮食的同时,还可以检查身体、体育锻炼、书画创作……不用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高规格的居家养老便利。[详细]

    06-25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买车在4S店可上牌了!烟台福山率先试点推行

    6月21日上午,在烟台君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服务大厅,伴随着缴税、上牌、打印临时号牌等一系列流程下来,来自福山区的白先生在4S店“一站式”办完了购车上牌的全部手续,机动车行驶证和牌照将在3个工作日内制成并通过快递送达给白先生。 [详细]

    06-25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市公开征集侵权及制假线索 举报电话12315

    烟台公开向社会征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线索,举报电话12315。[详细]

    06-25 19-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