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中外船员共度元宵佳节

2019-02-2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船员送上礼物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通讯员 郭旭 崔林虎 见习记者 郭忠鑫) 为了让常年漂泊在外的船员在异乡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近日,山东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带着礼物与祝福,来到停泊在蓬莱栾家口港的“林洋”轮上,与船员们共度元宵佳节。

山东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与船员们共度佳节

  活动中,该站民警将精心准备的灯笼、福字等节日礼物送给船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船员们一起聊家常、猜灯谜,分享节日快乐与喜悦。民警随后向船上外籍船员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各种风俗,船员们对中国人过元宵节、赏月、观灯放焰、猜灯谜、吃元宵的习俗和传说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他们一边饶有兴趣地听着官兵的讲解,一边感受着来自民警“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让远离家乡的船员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得到了港口船方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