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9个项目入选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2019-02-20 09:01:00 来源: YMG 作者: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近日确定第一批223个项目进入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其中烟台市9个项目入选。

   入选的9个项目分别为:牟平区,崑龙温泉项目;莱山区,瀑拉谷休闲产业集群一期项目;莱州市,莱州市金实仓廪田园综合体项目;蓬莱市,蓬莱阁和圣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旅游综合开发(一期)项目;栖霞市,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产业化龙头企业园艺类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山东省栖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长岛县,长岛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长岛大黑山生态民宿度假区项目。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有效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山东省发改委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确定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支持500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并于2018年11月印发项目申报通知及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设。确定第一批223个项目进入项目库,力争年内项目签约率在50%以上。日前已由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行文公布。

   重大项目库筛选申报范围的确定主要聚焦重点建设领域,紧密结合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际,突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领域。

   另外,明确信贷支持政策,对列入重大项目库的贷款支持项目,在贷款期限方面,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现有信贷政策和项目建设运行特点合理设置,原则上最长不超过15年;在贷款利率方面,对标同业适当优惠。同时,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对重大项目库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日烟台天气明显转好 未来几天气温将大幅上升

    目前已经进入“雨水”节气,记者昨天从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天气明显转好,未来几天,气温将大幅上升。 冷空气撤离后,今天我市天气明显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北风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明显回升,预计全市最高气温沿海7℃,内陆9℃。[详细]

    02-20 09-02YMG
  • 揭秘:莱州中华武校再登元宵晚会 亮出超越人体极限绝活儿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每年元宵节晚上吃完汤圆,全家人围在电视跟前看元宵晚会是必不可少的家庭节目。莱州中华武校表演团团长王文照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作为莱州中华武校单独创意表演的节目,《中国气派》是莱州中华武校为春节晚会专门打造的创意武术舞蹈。[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企事业单位注意啦!生活垃圾处理费2月20日开始征收

    记者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获悉,芝罘区内企事业单位(含外地驻烟单位、大中专院校、三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2019年度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工作将于2月20日全面展开。[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正月十五闹元宵!福山“秧歌进城”上演饕餮文化盛宴

    锣鼓喧天颂盛世,欢声笑语闹元宵。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烟台市福山区一年一度的大型民俗表演活动——“秧歌进城”在县府街拉开帷幕。[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领先4分!山东西王女篮主场赢得季后赛首胜

    2月18日,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八强赛第三场,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山东西王女篮主场迎战江苏牛首山女篮。经过激烈的四节鏖战,山东西王女篮以66:62战胜江苏牛首山女篮,取得季后赛首场胜利。 [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今日元宵节逢“雨水”节气 烟台有小雪最高气温2℃

    明天我市天气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北风,风力较小,气温回升明显。 烟台市气象台2月18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雪,局部中雪转多云,北风转西风3到4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3℃。[详细]

    02-19 09-02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