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 烟台打造法律事务“指尖办”

2019-02-20 13: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记者 孙毅 史宇) 推行“一窗办多事”,加强法律服务移动端建设,做事法律援助“点援制”……2月20日,烟台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烟台将聚力实施“法惠民生”工程,着力提供优质、便捷、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为方便群众办事,烟台司法行政部门今年将大力推行“一窗办多事”,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各项服务职能,实现法律服务“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在全市公证机构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和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度。深化“五优五心”法律援助品牌,做实法律援助“点援制”。在窗口单位广泛开展“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创建活动。

  热线平台方面,将引入“全科医生”接听热线,为群众提供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的咨询建议,降低困难群众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

  为让群众少跑腿、更便捷接受信息,烟台今年还将在法律咨询及法律事务办理等方面着力加强移动端功能建设,实现“掌上办”“指尖办”,相关信息和举措让群众“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日烟台天气明显转好 未来几天气温将大幅上升

    目前已经进入“雨水”节气,记者昨天从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天气明显转好,未来几天,气温将大幅上升。 冷空气撤离后,今天我市天气明显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北风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明显回升,预计全市最高气温沿海7℃,内陆9℃。[详细]

    02-20 09-02YMG
  • 烟台市9个项目入选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近日确定第一批223个项目进入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其中烟台市9个项目入选。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对重大项目库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详细]

    02-20 09-02YMG
  • 揭秘:莱州中华武校再登元宵晚会 亮出超越人体极限绝活儿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每年元宵节晚上吃完汤圆,全家人围在电视跟前看元宵晚会是必不可少的家庭节目。莱州中华武校表演团团长王文照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作为莱州中华武校单独创意表演的节目,《中国气派》是莱州中华武校为春节晚会专门打造的创意武术舞蹈。[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企事业单位注意啦!生活垃圾处理费2月20日开始征收

    记者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获悉,芝罘区内企事业单位(含外地驻烟单位、大中专院校、三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2019年度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工作将于2月20日全面展开。[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正月十五闹元宵!福山“秧歌进城”上演饕餮文化盛宴

    锣鼓喧天颂盛世,欢声笑语闹元宵。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烟台市福山区一年一度的大型民俗表演活动——“秧歌进城”在县府街拉开帷幕。[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领先4分!山东西王女篮主场赢得季后赛首胜

    2月18日,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八强赛第三场,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山东西王女篮主场迎战江苏牛首山女篮。经过激烈的四节鏖战,山东西王女篮以66:62战胜江苏牛首山女篮,取得季后赛首场胜利。 [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