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烟台市荣获“2020年度中国—东盟抗疫中经济合作城市贡献奖”

2021-04-18 19:46:06 来源:  作者: 蔡云飞

烟台市荣获“2020年度中国-东盟抗疫中经济合作城市贡献奖”

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通讯员 牟小龙 烟台报道

  4月16日,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东盟十国驻华大使、商务参赞,东盟国家在华商会、中国主要商(协)会负责人和有代表性企业家,线上线下共约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年度经济合作杰出单位颁奖仪式,烟台市荣获“2020年度中国—东盟抗疫中经济合作城市贡献奖”。

  疫情期间,烟台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的实施意见》,组建外资、外贸企业两个开复工专班,组织开展“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引导全市1152名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靠上服务,向1800多家外经贸企业派驻服务专员582人,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不足、员工返岗、企业开复工、外籍人员入境等各类复工复产问题530多件,全市经商务系统办理外国商务人员入境178批次,包机10批次,入境1008人,均居全省首位,在全省率先实现外资企业复工率百分之百。

  东盟是烟台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20年,烟台市先后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合举办了中国(烟台)—东盟经贸合作对接会、中国 ·烟台“一带一路”对话东盟专场活动、中国(烟台)—东盟进出口商品云洽会等经贸活动,为烟台市在疫情期间推动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搭建了平台。截至2020年底,烟台累计吸引东盟国家投资项目546个,实际使用东盟资金27.5亿美元;烟台市累计在东盟投资项目7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0.9亿美元。2020年,烟台对东盟进出口实现392.1亿元,增长36.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