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今日我试驾:讴歌MDX操控与舒适的完美集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7-05 16: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讴歌这个品牌起源于北美却出自亚洲,虽非豪门出身却极好的诠释了豪华的定义。这个本田打造的高端品牌,不仅包含了本田核心的造车技术,并且将豪华和运动很好的结合了起来。笔者记得前几年与一位不太懂车的朋友去车市,朋友还指着讴歌的车标问,这是什么车啊?而如今,笔者只告诉他拿到MDX的试驾车,没有说品牌,也没有说车型,他就非常兴奋的说,一定要来看看这款讴歌的SUV。
  
  尽管讴歌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并不算长,但已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这与本田的造车理念及对市场的精确把控密不可分。而本次试驾的MDX,可以说是讴歌在中国市场上最卖座车型。下面,就由中新网汽车频道带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这款豪华品牌的7座SUV。
  
  外观篇:扎实稳健又不失运动感
  
  MDX独特而彪悍的造形在中国市场赢得了不少关注,前脸采用了讴歌家族化进气格栅——盾形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浑然一体。一体式氙气前大灯与车身两侧相呼应。并且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增加了整体的质感。
  
  此外,尊享运动版前保险杠增加了带有银色护板的下包围,看上去更加粗犷。发动机仓盖上面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与进气格栅的镀铬融为一体。
  
  车身上面带有镀铬金属行李架,同样是尊享运动版的标配。车身比例相对低矮,整车线条流畅,不会给人留下传统SUV笨拙的印象,而拉高的腰线、大轮毂以及铝合金车门踏板又保留了SUV的精髓。
  
  全系标配255/55R18的米其林轮胎,顶配版本厂家则提供了275/45R19的优科豪马轮胎,搭配镀铬轮毂。而尊享运动版的19寸十辐式镀铬轮毂同样是一大亮点,不等宽度的多条辐设计在增加运动感的同时保持了豪华感。
  
  车辆尾部设计简洁大方,亮点体现在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排气孔设计为犀利的方形,尊享运动版的尾部保险杠与前脸相呼应,同样增加了类似于护板的包围。整体感觉除了具有豪华SUV的特点外还保持了MDX特有的个性。
  
  MDX车身尺寸为长4880×宽1990×高1733mm,轴距2750mm,拥有着大而宽的身材,这让它看起来更加扎实稳健,却不显夸张,甚至令人感觉很紧凑很协调,这充分显示了讴歌设计师的独到之处。
  
  日本人在内饰设计上的功力还是很深厚的,虽然讴歌起源于北美,但内饰依然保持了日系车严谨的风格,虽然没有外观那么前卫,但通过内部空间的合理运用和大面积褐色木饰的搭配,却凸显了豪华感。
  
  中控台的大尺寸显示屏不仅看着过瘾,其具备的功能也相当丰富,只是密集的操作按钮并不是可以很快上手。导航系统进行了全新设计,能够自动选择行车路线,并可以显示实时气候信息。魏巍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