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今日我试驾:雷诺纬度 值得您去细细品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7-05 15: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纬度是雷诺正式进军国内的第一款中级车。也许很多人对这款采用日本技术、在韩国生产的法国车还不算了解,但如果说这是一款与天籁同属日产D平台的车型,大家是否就好理解一些了?作为专门为亚洲市场开发的车型,纬度针对亚洲消费者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其进口车的价格又与合资车型价格不相上下,因此纬度还是较有竞争力的角色,去年雷诺在国内销量大增纬度可谓功不可没。下面,就由中新网汽车频道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天籁的兄弟车型吧。
  
  摒弃个性追求中庸
  
  通常人们一提起法国车,马上就会联想到浪漫与个性。其外形设计有人认为独特漂亮,也有人认为怪异丑陋,总之是较具争议性。但纬度外观却并非个性,而是中庸。笔者绕着这辆车转上一圈,外观倒是处处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但除了尾部设计之外,就再没有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了。
  
  纬度前脸较为平淡,镀铬进气格栅与氙气前大灯尺寸都不小,大灯上一条浅浅的眉毛令人想起了宝马。前脸设计虽然不怎么出彩,但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大气稳重。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发动机舱较长,车身腰线略微上扬,有些运动的味道。虽然纬度与天籁出自同一平台,但纬度的车身尺寸略逊于天籁,分别为长4897mm、宽1832mm、高1483mm,轴距2762mm,对于什么车型都爱加长的国内市场,纬度的尺寸显然只能算中规中矩了。
  
  纬度的尾部造型显然比车头要有个性。造型独特的尾灯与反弧形的镀铬装饰条结合巧妙,后备箱略微上扬形成尾翼,再加上2.5升V6车型带有镀铬的双排气管,凸显运动气息的同时却没有破坏整体的大气与稳重感。
  
  尽管外观较为中庸,但进入车内马上就能找回那熟悉的法式风格,无论是音响还是空调控制面板,其样式都令人很容易认出这是款雷诺的车型。本次试驾车型为全黑色内饰,搭配上大量哑光金属件,运动感十足。
  
  仪表盘采用经典的对称式设计,中央显示屏的内容并未汉化,使用起来有些不便。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是雷诺标准的样式,造型时尚手感出色。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并非人们常见的音响调节等功能,而是用来控制定速及限速巡航,至于音响、蓝牙电话及综合信息显示屏的控制键则设计在方向盘右后方的控制杆上。这种独特的设计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中控台5.8英寸的屏幕略有些小,主要用于显示音响和导航信息,导航地图采用了世界知名品牌TOMTOM。由于屏幕不是触摸屏,导航的操作要靠挡把后方的按键组来实现,令人想到了宝马i-Drive的操作方式,看上去较有科技感。音响控制和空调区域的按钮都十分精致,手感也不错。
  
  在车上放瓶车用香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但专门配备了香气挥发装置的车型,恐怕只有浪漫的法国人才会有此设计,这个装置雷诺称为“香氛扩散器”。此装置配备了两种不同香精并带有3级强度调节,香精产自法国,后期更换成本估计不低。此外,顶配车型还带有车内空气消毒和净化空气功能,如今消费者对于车内空气质量越来越重视,据厂家称在打开净化空气功能后,十分钟内车内的空间质量就可以得到明显改善。
  
  当然,纬度的配置亮点不仅于此,三区自动空调、驾驶位按摩座椅及10喇叭BOSE音响等,都是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配置。魏巍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