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初赛落幕

2020-04-26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6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韩瑛用朗诵讴歌时代楷模,用声音传递正能量。3月19日-4月15日,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与爱同行”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初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首次采取在线参赛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热爱朗诵的市民的热情参与。目前,共收到参赛作品1145个,其中成人业余组155个、儿童组658个、少年组202个、家庭组83个、高校组47个,参赛选手数量在参加全省读书朗诵大赛的地市中位居前列。

  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

  本次大赛选手的年龄跨度大,从3岁的垂髫少儿,到79岁的古稀老人,争相参赛。选手们或纯真稚嫩的朗诵,或充满爱与感激的语言,都拨动着听众的心弦。尽管不能在真正的舞台上一展风采,但选手们表演投入、声情并茂,在朗诵内容、视频拍摄、作品配乐、录制上传等每个环节上,都精心准备,认真对待,展现出不同年龄段阅读爱好者的多样风采。

  原创作品数量多

  经过市民文化节朗诵大赛的不断推进,朗诵已经成为了市民发出时代强音的最佳表达方式。在历届比赛中,本次大赛的原创作品数量和比重都是最多。本次大赛活动通知发出后,热爱朗诵的读者们纷纷以原创作品的方式分享触动心灵的文字,分享疫情阻击战中的感人故事。参赛者们动情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同事、岳母、邻居、孩子,都成为朗诵作品的主角。

  表现形式新颖多样

  本次大赛以上报视频的方式报名参赛,给选手提供了更多的表现空间,深夜的书桌、洒满温暖的阳台、公园的台阶、小区的一角,都成为选手们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台,画面转换、空间转移、背景视频,表现形式多样化,使人耳目一新。

  据悉,自4月16日起,大赛进入作品审核、专家评审阶段,组委会从烟台市民文化节市级赛事专家评委库中,随机抽取五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均为我市朗诵艺术界的专家和翘楚,多次在国内、省内朗诵大赛中获奖,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每个组将分别产生20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将于4月25日在烟台文旅云上举办,并从中评选出50个“优秀市民朗诵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