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建材信息

建材价格上涨 业内认为房价是否上涨难说

  2016-08-16

    股市与楼市是当今人们最为关注的两大焦点。近来,股市的“跌跌不休”让人们感觉到了市场风险,而楼市价格的不明朗却让人们着实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由于煤、电、油等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原材料价格、运输成本提高等因素导致建材价格持续上涨,使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商和建筑商都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目前国内建材市场上,主要建筑材料钢材和水泥的涨势颇为明显,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56.86点,环比上升10.38点,升幅7.09%;同比上升43.52点,升幅38.40%。水泥价格也是屡创新高。二者是房地产开发的基础材料,建材价格上涨势必会导致建筑成本的提高,房价是否也会因此水涨船高呢?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影响房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是建材价格的上涨是否会导致房价提高,大家却意见不一。

    多种因素影响房价

    据了解,房价的构成因素主要有土地成本、建筑安装成本、财务成本、税金、供求关系、宏观的经济形势等等,其中建筑安装成本包括土地费、建材费、人工费等等,建材成本在不同地产中所占比重不一样。如果要建别墅,别墅的建筑材料、装修材料的成本就要比土地成本高;而要建普通住宅,土地成本就比建材成本高。而且从去年开始,人工费的上涨速度也非常快。“这都是影响建筑成本的因素,但对房价而言,建材价格的上涨对其构不成影响。”北京中原地产总裁李文杰表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王惠敏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响房价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建材价格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如果建材价格波动大的话,会对房价有所影响,但影响也是有限的。”与此同时,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也对记者说:“建材价格上涨肯定会导致建筑成本提高,但是房价是否会因此上涨很难说。”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建材价格上涨对房价的影响是显著的。由于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周期比较长,通常在2-3年左右,有一定的时间延续性。如果在这个期间建材价格上涨,在房地产产品销售时就会在价格上有所体现。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曹会保对记者说:“建材价格上涨推动建筑成本提升,房价肯定会提高。同时,房地产业对建材的需求也会带动建材价格上涨,二者的价格是相互影响的。”

    供求关系成主导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北京市的一些楼盘开发商纷纷使出“买房送宝马”、“买房送高档装修”等打折、促销的杀手锏,但是实际的楼市成交量却呈现下降趋势。

    “房价到底会升还是会降?”“还是等等看吧。”此类话语似乎已经成为当下人们的口头禅,大多数购房者都持观望态度,决不轻易出手。

    李文杰对记者说:“1-6月份,北京市的楼市成交量在逐渐下降,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与成本相比,供求关系才是影响房价的原动力。”李文杰表示,虽然近期建材的价格不断上升,而且涨幅还比较大,但是房地产开发商却无法因为成本的上升而抬价,因为目前的楼市成交量在逐渐萎缩。

    王惠敏也认为,心理预期是目前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宏观经济调控对房价的影响会造成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使百姓对房地产市场持观望态度。“如果百姓出手慢、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就慢,而房地产又是资金密集型行业,所以,这对房价的影响是很大的。”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土地开发面积、房屋施工面积的分类指数都较上月有小幅回落,分别回落0.20点、0.74点、0.46点和1.03点。

    李文杰对记者表示,就目前的房地产开发形势来看,开复工工程以及土地开发在逐渐减少,对建材的需求量也就相对减少了。他并不认同“房地产投资迅猛增加助推了目前建材价格的涨势”这一说法,“建材价格上涨还是受国际形势、石油等能源价格上涨、原材料、运输成本提高等一系列因素影响所致”。 王安杨

中国经济网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申报登记需注意事项

·无房户和困难户申报登记延长 市民需抓紧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