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全沾蓉骨灰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悼念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4-02 17:32:00

   

骨灰安放仪式

烈士遗像

    大众网烟台4月2日讯 (记者 朱军) 松柏森森,哀乐呜咽。2日上午,莱阳籍消防烈士全沾蓉的骨灰安放仪式在莱阳市烈士陵园举行,一千多名干部群众在此为他送别。仪式结束,记者看到,全沾蓉墓穴旁边的新土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今日看上去仍然湿润,一束鲜艳的菊花被人放于墓穴之上,好像在默默诉说着一个英雄的故事。

    千余干部群众悼念
  
  2日上午,全沾蓉烈士的骨灰安放仪式在莱阳市烈士陵园举行。烟台市政府徐少宁副市长,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广奎副政委,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警备区、公安局、民政局、烟台公安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莱阳市委刘森书记、市政府尹鹏市长、市委常委人武部张克顺政委、王岩副市长、人武部栋庆国部长以及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全沾蓉生前所就读学校师生代表,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千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参加仪式。
  
  莱阳市烈士陵园位于烟台古柳街道办事处红土崖村西,陵园松柏森森,环境幽静,很多英雄先烈长眠于此。各界代表表情凝重,凝望着全沾蓉的遗像,向烈士表达着他们的真挚敬意。哀乐响起之后,悠长的哀乐声响彻整个陵园,各界代表向全沾蓉默哀三分钟。全沾蓉的母亲因为多日以来悲伤过度,精疲力尽,已经没有力气走动,今天她是坐着轮椅来参加儿子的骨灰安放仪式的。全沾蓉的妻子王欢泪如雨下,盯着丈夫的遗像,显得格外憔悴。而全沾蓉襁褓中的女儿今天没有来参加父亲的骨灰安葬仪式,而是由王欢的姐姐在家照看。
  
  仪式上,全沾蓉的二舅马贤方代表亲属说,沾蓉作为军人,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他的职责;作为战友,他正直无私,团结友爱;作为晚辈,他体贴孝道;作为丈夫和父亲,他饱含柔情。“我们为有这样的亲人而感到骄傲,同时为失去这样的亲人而感到万分悲痛。”“沾蓉,你就放心的走吧,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你的亲属会按照国家的政策得到抚恤,你的女儿,也会在你的精神的激励下成为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莱阳市副市长王岩说,全沾蓉生前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积极上进,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遵守纪律,爱岗敬业,深得领导和战友的好评。在苏州市消防支队的培养下,全沾蓉迅速成长为一名忠诚于党、忠诚于部队、忠诚于事业的优秀战士,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获嘉奖,四次被评委“优秀士兵”,连续四次被总队、支队评为“红旗车驾驶员”,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军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丰富了“最可爱的人”的精神内涵。

    记者从莱阳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全沾蓉的“烈士褒扬金”和“一次性抚恤金”两项大约129万左右,钱款将通过民政部门尽快发放。
    

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