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星星的眼泪》世界自闭症日公映

2013-04-01 08:2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星星的眼泪》剧组在文化中心广场宣传

路人参与公益宣传

    大众网烟台3月31日讯(记者 朱军)在第六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一部关注自闭症群体的微电影《星星的眼泪》正在酝酿之中,将在4月2日零时在网络发布。

    《星星的眼泪》这首公益歌曲是由龙口的6岁女孩黄琪惠演唱,黄琪惠的父母开了一家影音文化工作室,歌曲是由他的妈妈刘宏业作词,该工作室的仇元杰作曲,这首公益歌曲一经推出,就感动了无数人,也感动了中央电视台的一位知名编剧,他有感于《星星的眼泪》献唱自闭症儿童,就将《星星的眼泪》改编成了电影剧本,讲述了一个关于自闭症家庭的感人故事。

    电影由黄琪惠父母黄明岐和刘宏业导演,电影邀请到了济南知名微电影制作团队的加盟,电影的演员都是来自龙口市的普通群众,为了一份共同的公益之心,投入到这部电影之中来。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自闭症患者星星的故事,星星的父母为了照顾他,可谓费尽了心力。爷爷希望星星父母再要一个孩子,为家族传宗接代。但星星的父母一直没有同意。在爷爷临终前,还在提此事,星星的父母之后答应了爷爷的要求。影片的最后是星星五岁的妹妹喂他吃东西,表现出星星将不再孤单,他的人生将有妹妹作陪。影片主角星星由龙口润新小学12岁的男孩于昊文出演,妹妹则由黄琪惠出演。这两位小演员的表演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31日,黄明岐带着女儿和于昊文参加在烟台市莱山区举办的“爱与你同行”第六个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宣传纪念活动。关于《星星的眼泪》微电影,黄明岐谈到了当时的创作初衷。因为黄琪惠的妈妈曾经就是一名自闭症患儿的老师,所以一直非常关注这个群体。自闭症患者的家庭非常不易,常常被邻居嘲笑,这些孩子不傻不痴,甚至有过人的智力,但就是不会交流。“对这个群体的关注,媒体也一直进行报道,但我想通过一个家庭为缩影,用电影的形式将自闭症家庭的艰辛变现出来。”黄明岐希望通过电影的方式让社会来了解自闭症,将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号上。

    黄明岐有一个宏大而可行的理想,为了唤起社会的关注,他做了一张写有“星星的眼泪关爱自闭症”的牌子,希望可以拍摄一万张手举牌子的人物肖像,届时将这一万张照片编辑成图集视频,“一定可以产生冲击的效果”,如此一来,人们会发现,原来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下午,黄明岐带着电影的两位小演员来到烟台文化中心广场进行宣传,路人听说是公益电影,纷纷举起牌子,将爱心定格。

    据悉,《星星的眼泪》现已拍摄完毕,正处于紧张地后期制作阶段,电影将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进行网络放映,届时广大网友将会观看到这一浓缩了关爱的影片,而大众网也将同步网上首发,相信电影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相关链接:

  儿童孤独症也称自闭症,是一种起病在幼年的、全面性心智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自闭症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即与他们缺乏感情联系,极端孤僻与外界隔离。这种征象在婴儿时期就表现出缺乏与他人眼与眼的对视,缺少面部表情,对人缺乏兴趣;再就是语言发育障碍,患儿语言发育迟缓,约一半自闭症患者终生沉默,也有些患儿2-3岁前语言功能出现后又逐渐减少甚至完全消失。他们常常自顾自地说话,毫不在意对方听与不听,部分患儿言语形式及内容异常:患儿常常存在模仿言语、刻板重复言语,语法结构、人称代词常用错,语调、语速、节律、重音等也存在异常。言语运用能力受损:部分患儿虽然会背儿歌、背广告词,但却很少用言语进行交流,且不会提出话题、维持话题或仅靠刻板重复的短语进行交谈,纠缠于同一话题。

  此外,兴趣狭窄及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该症患儿对一般儿童所喜爱的玩具和游戏缺乏兴趣,而对一些通常不作为玩具的物品却特别感兴趣,如车轮、瓶盖等圆的可旋转的东西。有些患儿还对塑料瓶、木棍等非生命物体产生依恋行为。患儿行为方式也常常很刻板,如:常用同一种方式做事或玩玩具,要求物品放在固定位置,出门非要走同一条路线,长时间内只吃少数几种食物等。并常会出现刻板重复的动作和奇特怪异的行为,如:重复蹦跳、将手放在眼前凝视、扑动或用脚尖走路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