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CBA广东3比0山东拿赛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03-27 22:44:00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7日东莞消息,2012-13赛季CBA[微博]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展开争夺,广东队在主场以97比83战胜山东队,总比分暂时3比0领先赢得赛点。根据赛程安排,两队总决赛第4场较量将于3月29日在山东济南进行。
  
  本场比赛中,山东队中4个人得分上双,杰特[微博]得到25分8篮板4助攻;阿巴斯[微博]得到15分8篮板;丁彦雨航得到14分5篮板;李敬宇得到11分。广东队中5个人得分上双,迪奥古得到11分5篮板;王仕鹏[微博]得到18分4篮板3助攻;易建联[微博]得到13分10篮板2助攻;朱芳雨[微博]得到23分3篮板;斯隆得到9分4篮板8助攻;周鹏[微博][微博]得到18分3篮板。
  
  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总比分0-2落后的球队能够成功翻盘的,广东队打法上明显克制着山东队,过去五个赛季山东队还未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广东队不论在实力上还是心理上对山东队都占有优势,只要广东队不轻敌,山东队客场就没有机会战胜对手。首节比赛广东队全队进入状态较慢,山东队一度取得领先。随着比赛深入广东队多点进攻使得山东队防守顾此失彼,第三节单节打出31-17早早确立胜局。
  
  比赛一开始,山东队率先进入状态,丁彦雨航出手命中3分,首开纪录。今天山东队派上了杰特首发,力图加快进攻速度。王仕鹏突破上篮命中,还以颜色。杰特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阿巴斯快攻上篮得手,4-10,过去1分多钟山东队打了一波7-2的得分小高潮。今天广东队进入状态比前两场慢,对于山东队变阵有点准备不足。迪奥古篮下强打阿巴斯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9-14。又是杰特强行突破单打陈江华[微博]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广东队发挥内线优势,迪奥古和易建联先后攻击得手,18-21。首节比赛,广东队9-23山东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山东队换上弗罗曼。阿巴斯一上来篮下单打抛投得手,迪奥古妙传篮下周鹏反手勾手得分,21-25。广东队明显加强防守强度。王仕鹏外线3分终于“开张”了,广东队反超比分。朱芳雨外线3分也来了,左翼跳投命中3分,33-27。朱芳雨打开了,弧顶出手命中第二记3分,36-27。吴轲[微博]弧顶出手命中3分,避免分差拉开过大。丁彦雨航精彩突破巧妙助攻篮下阿巴斯轻松放篮得手,36-42。老尤看山东队依然是联防马上换上外线投手,周鹏右翼出手命中3分。王仕鹏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46-36,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半场比赛,广东队46-38山东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队派上了3外援。朱芳雨左翼半截篮得手,李敬宇外线出手不中,丁彦雨航前场篮板补扣得手。朱芳雨突破抛投得手,王仕鹏弧顶出手命中3分,56-41。广东队多点进攻,使得山东队防守有点顾此失彼。山东队早早单节就五次犯规,广东队加强突破。王仕鹏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王仕鹏断球助攻斯隆上篮得手,61-43。山东队有点崩盘的迹象,巩晓彬[微博]马上请求暂停。易建联篮下双手灌篮,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周鹏强打内线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66-45,分差拉到20分以上。朱芳雨弧顶出手命中3分,广东队牢牢控制场上局面。第三节比赛,广东队77-55山东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周鹏弧顶出手命中3分,山东队联防无法限制广东队外线发挥。周鹏篮下强行上篮得手,山东队今天防守问题不小。杰特孤注一掷加强外线攻击,接连出手命中2记3分。杰特中路突破上篮得手,84-68。尤纳斯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杰特中投命中,王仕鹏右翼出手命中3分,89-74。弗罗曼右翼切人飞身扣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弗罗曼本场比赛首次登上罚球线。广东队有意识控制一下比赛节奏,斯隆突破助攻王仕鹏右翼出手命中3分,94-77。最终,广东队以97比83战胜山东队。
  
  广东队首发: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微博][微博]、易建联、迪奥古
  
  山东队首发:杰特、丁彦雨航、阿巴斯、李敬宇、吴轲
  
  技术统计
  
  (海马)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