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完成12座变电站电能量采集终端装置安装调试工作

2020-03-23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供电公司完成12座变电站电能量采集终端装置安装调试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马学利 方策 崔瀚焘 记者 杨瑞远) 3月22日,烟台电网春检工作持续推进,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利用几天时间,顺利完成12座变电站的电能量采集终端装置安装调试工作。

  电能量采集终端装置可以实现电能量数据自动采集、传输和处理,使得省、地两级调度控制系统量测与计量应用的模型、图形及数据完成深度融合应用,为提高电网经济化运行、同期线损计算分析、电力交易结算等业务水平提供支撑。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烟台供电公司对110千伏凤台山站、马山站等12座变电站开展电能量采集终端装置安装调试工作,安装相应的电能量采集终端装置,并对相关电源、通讯线路进行敷设施工,同时结合停电对相关设备进行检查、试验和消缺工作,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电力稳定供应。

  与往常不同的是,作业现场的进出口配备了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全体复工人员都持“健康证”上岗,并且每天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给工器具消毒,确保做好作业现场防疫管控,同时变电检修人员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电网春检工作,保持疫情期间的工作敏感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履职尽责,确保疫情期间的工作有序开展,并为接下来的春检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