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工程”架起招远交通发展快车道

2019-05-23 09:19:00 来源: 今日招远 作者:

  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抓好潍烟高铁、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和文三线改扩建“三大工程”,加快构筑“大交通”格局,为促进全域城市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铁路出行,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近日,我市召开“两铁”建设及文三线改扩建动员会议,按下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提速“快进键”。其中,潍烟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招远段长23.4公里,途经我市蚕庄、金岭、辛庄和张星4个镇,拟于辛庄镇设招远站。截至目前,潍烟高铁线路方案基本确定,前期手续办理和征迁摸底工作稳步推进,可研专家评审和可研鉴修已完成,完成了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和社稳3个支持性文件的研究编制计划,6月份将开展部分征迁工作。

  为了加快启动潍烟高铁项目,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积极配合设计单位开展了资料收集、测量地勘、各类协议签订及文件初审、报批等相关工作。通车后只需3个小时便可从招远直接抵达北京。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2019年烟台市21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已于2018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为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市正在组建“两铁”建设指挥部,组织开展勘界、清点、土地组卷等工作,确保招远段征迁、施工顺利实施。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跟踪服务,积极与建设、设计单位对接,明确完成时限、完成标准、责任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协助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工作。

  目前,项目全面进入土地征迁阶段,计划5月10日前完成土地组卷报批工作,同步开展项目工程建设,计划年内完成线杆改迁及轨枕抽换工程。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提升货运能力,增加客运功能。届时,我市将新设招远北站,填补我市铁路客运空白,我市将结束不通客运火车历史,市民将可乘火车出行。

  带动出行速度的不止是“两铁”建设,我市公路建设也迎来“加速度”。在文三线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几十台挖掘机快马加鞭的工作着,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扩建工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予以推进。为配合龙青高速开通运营,我市实施普照路(龙青高速东互通至天府路段)扩建工程。龙青高速东互通至安康路段已于2018年10月中旬完工通车,安康路至天府路段征迁工作和路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当前正在全力以赴开展征迁工作,计划6月底完工通车。

  此外,文三线(省道黄水路至莱州边界段)大修工程也将于5月份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完工通车。技术标准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的文三线(栖霞边界至增甲沟段)改建工程,已正式纳入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库,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20年实施。文三线改扩建工程,有力的配套了龙青高速的开通运营,破解国道公路穿城弊端,全面提升我市道路通行条件。

  我市“两铁”建设和文三线改扩建工程的实施,拉开了金都招远城市发展的全新框架,构建起内畅外联的“大交通”格局,也彰显了我市关注民生、顺应民意的“民生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大工程”架起招远交通发展快车道

    23.jpg

    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抓好潍烟高铁、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和文三线改扩建“三大工程”,加快构筑“大交通”格局,为促进全域城市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泉山路道路改造工程即将启动

    昨日,从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传出消息,泉山路(河西路至罗峰路)路段即将进行道路改造建设。[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真吓人!招远一大货车司机竟然是无证驾驶

    5月14日12时45分,招远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民警在巡查至招远市沟温线招金路口时,发现一辆鲁FH0960号重型货车有超载嫌疑,随即对其检查。 [详细]

    05-27 15-05胶东在线
  • 男子遇交警检查拒不停车,被拘留10天

    日前,交警大队民警在查处一辆重型半挂车时,驾驶员拒不配合民警执法,面对民警喊话置若罔闻,驾车逃跑了30多分钟才被关卡拦截。最终,莱西籍驾驶员董某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招远市32万扶助金扶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7.jpg

    [详细]

    05-27 15-05
  • 招远建立全省首个县级轻微事故快速处理中心

    近日,家住招远市的李阳遇到点麻烦事:在河西路倒车时不慎刮蹭了旁边一辆车。截至11月25日,快速理赔中心共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1526起,占同期交通事故总数的32%,节约警力资源30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到100%,投诉“零发生”。[详细]

    05-27 15-05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