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再出事!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破获一起微信盗窃案

2019-10-12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丁文建 兰丰海) 近日,招远市公安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微信账号被他人在其它设备登录,微信绑定银行卡里的现金以微信二维码转账的方式转走。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展开立案侦查。经对受害人进行耐心询问,让受害人仔细回忆事发前后的微信登录情况,有没有在其他手机上登录微信等情况之后,受害人想起来很久之前跟她一起打游戏的刘某知道自己的微信登录密码,受害人嫌麻烦一直未修改登录密码。

  可是仅仅知道了微信登录密码,支付也无法完成,值班民警将这一疑问反馈给受害人之后,受害人坦陈:原来,受害人为了便于记住微信登录密码,将登录密码、支付密码设成相关联的数字。

  根据这一情况,值班民警判定嫌疑人极有可能为刘某。

  同时,办案民警针对受害人资金流向展开调查。通过对案件分析和对银行流水帐户核对,发现受害人银行卡内的14500元共分17次被某微信账号转走。确定该微信号的使用人是此案的关键,抱着见疑不放的坚定信念,民警与深圳某公司取得联系,并就相关转账细节进行咨询,办案民警在局有关部门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汇集证据,于2019年9月21日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刘某。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通过提取刘某手机微信的零钱包交易明细,发现其在案发当日有一笔金额相似的转账交易,但暂时无法证实是盗刷被害人的微信转账。民警遂与刘某展开心理上的较量。起初,涉案嫌疑人以为将手机里登录受害人微信信息删除,咬定此事跟自己无关就可逃脱,办案民警坚持不懈,根据现有线索,加强讯问,最终刘某心理防线被攻破,在证据支持下,交代了犯罪行为,对盗窃银行卡内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窃钱款已被用于网络赌博。

  虽然犯罪嫌疑人已成年,但其父母依然出面代其退回了14500元的盗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