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招远一中2019级新生军训报道

2019-09-02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9月2日讯 (见习记者 薄晓娜) 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亮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新生拼搏吃苦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 8月25日至30日,招远市第一中学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6天的军训活动。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学会坚持与忍耐,是同学们进入一中的第一课。训练场上,抬头望去,一滴滴汗水从学生们的额头上渗出,滑落脸颊,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却又时刻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6天的训练里,他们身着一中鲜艳的校服,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从最初的不标准到最后的堪称完美,他们将这些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无数次地重复着,炎热的气温击垮不了他们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他们心中的信念,身体的疲惫击败不了他们心中的斗志,高一新生们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军训的教官们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训练时,他们不苟言笑,休息时,却开怀大笑;示范时,他们英姿飒爽,关怀时,却平易近人。他们希望用最严格的训练锻造学生最坚强的意志,他们希望军魂精神能贯穿学生的未来,于是他们身体力行地阐释何为坚持。是的,这就是教官。虽为硬汉,却柔情似水,看似严苛,却更接地气!

  步伐整齐,校园处处听铿锵;口号嘹亮,学子个个显激昂。在经历了6天的军训之后,8月30日下午2:30,招远市第一中学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式隆重举行。栾忠武校长、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限公司招远分公司总经理栾培涛、姜本清副校长、邱吉伟副校长、曲志学副校长、梁秀兰副校长、带队教官崔永国营长、杨杰烽主任、高一年级考银娟主任出席本次闭营式。

  800名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精神饱满的等待着各位领导老师的检阅,他们将交上高中生活第一课的答卷。在栾忠武校长对崔教官下达了会操表演开始的指令后,会操表演正式开始。

  在校领导和家长们的注视和殷切期待下,经历6天军训生活艰苦磨炼的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四面转法、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基本军事科目。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领导们的热烈掌声。几天以来的军事训练,使同学们稚嫩的面容上多了份沉稳与坚毅。英姿飒爽的身影里,彰显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自信。

  会操表演后,栾忠武校长对教官的专业技能以及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将本次军训所形成的良好纪律作风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带到今后三年的学习中。

  宋宜燕同学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发言,她分享了这几天军训的感悟和收获,表达了对教官的感谢,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继续发扬军训期间所练就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杨杰烽主任宣布本次军训队列评比优胜班级、获得精神文明班集体以及军训内务评比优秀宿舍名单。

  向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限公司招远分公司赠送锦旗。

  前来观看的家长们脸上绽放着笑容,目光中传递着欣慰;他们亲眼见证了孩子茁壮成长的一幕。

  苦,能让我们珍惜眼前的幸福;累,能让我们磨炼自己的意志。军训在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品德、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团结拼搏的意识追求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