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水文大片”、学环保知识!市民为烟台水文志愿活动点赞

2019-09-20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9月19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陈晓 于伟杰) 9月19日上午,“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招远市龙王湖畔举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主办方将烟台市第二届水文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和水文知识精心制作成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鸟瞰龙湖》 作者 乔光先

  《洪峰测下了》 作者 马超

  《水文重器》 作者 孙金忠

  大气磅礴的《鸟瞰龙湖》、细腻真挚的《洪峰测下了》,动人心魄的《水文重器》……闻讯赶到活动现场的市民围在摄影作品展板前啧啧称赞。“我们老百姓也不会太专业的说法,就看这图上山美水美,感觉心里也自豪。”招远市民李秀文说道。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展出的是“生态文明看水文”烟台市第二届水文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作为“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的预热活动之一,本次摄影大赛自8月12日启动以来,吸引百余位摄影爱好者争相报名,收到摄影作品千余幅。经过专业评审审核打分,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5幅,三等奖作品10幅,优秀奖作品10幅。马超《洪峰测下流》、乔光先《鸟瞰龙湖》作品并列获得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乔光先

  乔光先告诉记者,《鸟瞰龙湖》是一张航拍作品,为了寻找一天光影和景色最适合的场景,他很多时候凌晨三四点就赶到摄影地点等候日出。这张获奖作品,就是当时拍了上百张才挑出一张最满意的。

  二等奖获得者孙金忠与作品合影留念

  大众网烟台拍客团团长孙金忠带来的摄影作品《水文重器》获得本次摄影大赛二等奖,现场有市民向他询问拍摄灵感,他说:“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水文工作者不可能赤手空拳测量,通过仪器可以看出我们国家水文设备的进步。这张照片,也反映了莱阳水文人的工作状态,向他们致敬。”

  与会领导观看摄影大赛作品

  市民观看展板

  除此以外,烟台市水文局还在现场精心设置了6块绘有水文知识的展板,供市民观看。“展板的主要内容是水文服务社会的四个方面,包括生态水文、资源水文、应急水文、社会水文。水文的工作一直是默默付出,为保护水资源奉献着力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了解水文,共同为保护烟台青山绿水尽一份力。”烟台市水文局工作人员韩康说。

  市民观看摄影大赛作品

  市民在摄影大赛作品前留念

  家住龙王湖附近的招远市民李女士一大早便来到了活动现场,在观看现场摄影作品和水文知识的展板后,李女士坦言:“之前对水文情况并不了解,这次活动带来一个很好地机会,能让我也参与到家乡水文治理工作中来,为家乡的环保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水文局主办,烟台市水文局、烟台市水利局、招远市人民政府、鲁东大学、烟台大众网承办,旨在通过倡议“绿水青山·巡河有我”志愿巡河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来。来自烟台“河小青”、招远、栖霞、海阳、莱州、鲁东大学的6个志愿者团队近千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