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设立“专服员” 企业开办再提速

2020-08-20 10:3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徐群 张盟云 烟台报道

  “现在开办企业,我带着所有必备材料,来了政务服务大厅找到专服员,有人手把手,办事速度太快了!”招远办事市民滕先生竖起大拇指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实行线上线下联动,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网上办。特别是在涉企审批领域,通过强化服务机制方面重点突破,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办结。

  在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增添业务专线电脑及自助服务终端,通过设立帮办代办专岗,安排专办人员受理代办申请、全程跟踪群众办理业务,群众只需备齐所需提交的材料,“专服员”将会全程指导办理,使群众无需跑多个窗口咨询业务。

  创新推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和“审核合一”登记制,群众和企业不用再提交住所合法使用证明文件,只需做出相应承诺即可,实行“全科制”工作模式,申请材料齐全的当场发照。

  全面推广新开办企业免费印章刻制、免费打印复印和EMS双向免费寄递服务,全面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