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着力提升“放管服”质量 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

2020-08-12 11:0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臧杨 烟台报道

  为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三力齐发”,从思想认识、常规管理、服务水平等三方面入手,用心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造服务师生生命健康和教育发展的校园食品安全大格局。

  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就食堂卫生、食材处理等内容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全体教职工及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强化常规管理。提高从业人员准入标杆,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学习新理念、新精神、新要求,提高工作本领,把培训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加强层级管理力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夯实各个环节的职责,严把食品采购、贮存及加工关。

  提高服务水平。各学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单及《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实现师生、家校共同参与、共同管理。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养成健康饮食、注意防护的好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力度,促进学校食堂提档升级,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