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联合重拳出击 “治超”

2020-08-14 08:5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彭殿东 张志远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安委〔2020〕3号)精神,加大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整治力度,巩固超限超载治理成果。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治超”工作,把该项工作上升到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多次召开会议,研判道路运输工作。该局执法监察大队积极作为,加强与交通警察大队沟通,完善机制,联合开展治理超限超载货车专项行动,坚持露头就打、常态化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执法监察大队深入调研,针对辖区特点,确定联合治超的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整治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超限超载车辆;二是重点整治矿山、水泥、砂石等“四类企业”和物流园区、物品集散地“四类场站”等货运源头;三是重点整治国、省道、农村干线公路等超限超载运输突出的路段,以及建筑工地、货运场站、物流园区等货运装载源头周边公路。

  联合治超工作中,完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执法联动、勤务联动、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协同配合,充分依托超限运输检测站,昼夜开展联合治超工作,强化货运源头监管,严把公路“入口关”,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等一系列工作举措,综合施策,着力破解超限超载运输顽疾,做到全覆盖、无缝隙。

  自1月份截至8月12日,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执法车200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货车90辆次,有效震慑超限超载违法道路运输行为,辖区道路营运秩序明显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