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相髓 生命相随——2020年招远市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开始了

2020-07-10 16:5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康万吉 烟台报道

  我国有400多万名恶性血液病患者,每年有3万名白血病患者黯然离去,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拯救他们的唯一方法,是移植造血干细胞。只要您伸出手臂,抽取8ml的血样留存,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有可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破碎的家庭,那些不幸的患者,正殷切等待着我们爱的奉献。

  招远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捐一份血样,献一份爱心,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拯救同胞的生命作出积极贡献!

  只要您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常住居(村)民,只要您愿意帮助那些在生死线上挣扎求生的血液病患者,就能够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增砖添瓦。拯救生命,奉献爱心,参与公益,把爱心传遍天下,把真情播撒人间!招远市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期盼您的加入。

  截至目前,招远市已累计有915名志愿者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4名志愿者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4名陌生人的生命。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奉献,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2019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医生刘振腾说:“能在万分之一的几率中配型成功并成功捐献,我感到既荣幸又光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影响。在此,我想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去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4月17日,因为他的无私捐献,成功挽救了一对刚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孩子的父亲,为这个刚组建的新家庭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

  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而且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见义勇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更多的志愿者朋友,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红十字事业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