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0-07-08 15: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厅交管局“6.15”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公安交警部门应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7月8日上午,招远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品运输车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危化品运输车沿温泉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府前路口被一辆工程运输车追尾,造成危化品运输车油罐管道破裂,管道内残存的汽油泄漏,工程运输车驾驶员受伤。

  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招远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通知肇事处理中队出警,并向指挥中心指挥部进行汇报。总指挥长赵利大队长要求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及消防救援大队、环保勘察部门赶赴现场。事故副总指挥、勤务副总指挥、新闻副总指挥随后立即做出相应指示,调集一中队就近的执勤民警马上赶赴温泉路与府前路口事故现场,保护现场抢救伤者,协助事故处理民警做好事故现场警戒。

  在事故现场,现场指挥部进行统一指挥和协调,各应急救援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开展安全、科学、快速的应急救援工作。执勤民警首先对事故路段实施紧急交通管制,疏散人员,指挥过往车辆绕行。120救护人员抢救伤员,消防救援大队对发生泄漏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处置,环保勘察部门对危化品泄漏进行技术检测,在现场得到妥善处置后,勘察民警开展了现场勘查、现场绘图、照相等工作。交通施救清障车对现场进行清理,消除隐患,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畅通。

  此次演练在各参演单位联动协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检验了各有关部门在发生危化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提高了各有关部门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相互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